阿里巴巴回应被重罚 182.28 亿元:诚恳接受,坚决服从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4-10 11:05:08


4 月 10 日消息4 月 10 日上午消息,阿里巴巴发布公告称,今天,我们收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行政处罚决定书》,对此处罚,我们诚恳接受,坚决服从。我们将强化依法经营,进一步加强合规体系建设,立足创新发展,更好履行社会责任。

今日,市场监管总局依法对阿里巴巴实施垄断行为作出行政处罚决定,责令阿里巴巴集团停止违法行为,并处以其 2019 年中国境内销售额 4557.12 亿元 4% 的罚款,计 182.28 亿元。

了解到,同时,按照《行政处罚法》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市场监管总局向阿里巴巴集团发出《行政指导书》,要求其围绕严格落实平台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内控合规管理、维护公平竞争、保护平台内商家和消费者合法权益等方面进行全面整改,并连续三年向市场监管总局提交自查合规报告。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阿里巴巴被重罚 182.28 亿元!市场监管总局依法实施 “二选一”垄断行为行政处罚 阿里巴巴被重罚 182.28 亿元!市场监管总局依法实施 “二选一”垄断行为行政处罚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全国铁路今日调图,部分地区旅行时间大幅缩短 全国铁路今日调图,部分地区旅行时间大幅缩短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