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 成企业招聘、获得职业生涯建议新渠道


来源:网易科技   时间:2021-04-10 08:05:15


4 月 9 日消息,据《华盛顿邮报》报道,许多求职者开始在 TikTok 上寻找就业机会、获得职业生涯建议,企业也开始通过 TikTok 进行招聘。报道称,TikTok 希望能够帮助更多用户在平台上学习新知识、收获新技能。

据悉,23 岁的 Leah Sorto 去年找工作时就开始使用 TikTok。她所关注的创作者为她求职提供了诸多帮助。Sorto 从中学习了多项实用技能,例如使用 Canva 等图片设计工具制作简历,模拟面试练习等。

据 TikTok 介绍,如今,越来越多的企业也开始通过 TikTok 进行招聘。短视频、标签趋势这类新兴社交平台模式为企业招聘开创了新的渠道。去年,美国知名电视网 HBO 通过 #HBOMaxsummerintern 标签活动,获得了 300 份暑期实习活动申请。

服装品牌 Hollister 则通过与 TikTok 合作招聘社交媒体岗位人员。求职者需使用 #HCoHireMe 标签发布视频。他们发挥各自的灵感和才能,通过搞笑视频、图片,或是极有创意的视频过渡技巧,赋予 Hollister 服装新的活力和生命。Hollister 则根据求职者发布的这些作品,录用优秀的社交媒体运营人员。

新兴自由职业者工作平台 Contra 表示,该平台 80%-90% Z 世代用户来自其 TikTok 等社交平台账号。如今人们不仅在 TikTok 了解时下最热的舞蹈趋势,也开始在上面找工作、获得职业建议等等。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TikTok 成企业招聘、获得职业生涯建议新渠道 TikTok 成企业招聘、获得职业生涯建议新渠道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顺丰跌停,一季度预亏 9 亿至 11 亿元,官方回应投资太快致亏损,CEO 王卫致歉 顺丰跌停,一季度预亏 9 亿至 11 亿元,官方回应投资太快致亏损,CEO 王卫致歉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