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电池创企将在美成立研发中心,4680 电芯仅需 10 分钟就能充满


来源:车东西   时间:2021-10-23 08:05:17


10 月 22 日消息,据外媒 Electrek 报道,10 月 20 日,以色列动力电池初创公司 StoreDot 宣布,将在美国建立一个研发创新中心,以加快固态电池的研发。

StoreDot 表示,其美国研发中心将设立在加利福尼亚州,但没有透露具体的位置。StoreDot 在美国设立研发中心是为了与其以色列总部的研发中心配合,目标是在 2024 年前实现汽车 XFC(extreme fast charging,超快速充电)动力电池的量产。

▲ XFC 电池设计原理

2017 年,StoreDot 获得了戴姆勒公司的巨额投资,该公司迅速发展,研发成果显著。目前,该公司正在研发 4680 电芯,只需 10 分钟就能充满。

外媒认为,美国研发中心建成后将有利于美国电车行业的发展,可能将与美国车企合作。

一、在美建立研发中心 布局电芯生产计划

StoreDot 发布的一条视频显示,数个 XFC 软包电芯组成一个模组,40 个模组组为一个电池包。使用快充桩充电后仅需 5 分钟就能充满,续航能达到数百公里。

▲ XFC 电池包

9 月初,StoreDot 宣布已经生产出第一款 4680 圆柱电芯,仅需 10 分钟就能充满。4680 电芯的尺寸为 46mm*80mm,是目前最大的圆柱电芯之一。StoreDot 为其申请了充电时间专利,并向整个电动汽车市场开放这项技术。

目前,LGEnergy Solutions、三星 SDI 等其他企业也在进行 4680 电芯的试生产,然而 StoreDot 的 4680 电芯独特之处是其非常快的充电速度。

此外,StoreDot 将迅速开展下一代 XED(extreme energy density,极端能量密度)固态电池及其材料的研究,其目标是在 2028 年之前实现规模量产。该公司表示,目前他们正在与多家车企深入讨论合作,并已经向车企送样测试。

StoreDot 的首席执行官 Doron Myersdorf 说道,加州人才济济,这里正处于下一代技术发展前沿。

Doron Myersdorf 同时表示,由于车企需要稳定的动力电池供应,所以 StoreDot 正考虑与美国车企合资建厂,以解决动力电池供应和平衡的问题,同时将在整车工厂附近生产电池。

二、StoreDot 发展迅速 曾研发出 5 分钟快充电池

StoreDot 的迅速发展始于 2017 年,当时,StoreDot 获得了戴姆勒公司 6000 万美元(约合 3.8 亿人民币)的投资。2018 年,又获得石油巨头 BP 2000 万美元(约合 1.3 亿人民币)的投资。在完成两轮大额融资之后,2019 年,StoreDot 研发出了一款电动摩托车电池,仅需 5 分钟就能充满。

外媒 Electrek 表示,虽然 StoreDot 的电池属于锂离子电池类别,但与其他锂离子电池相比,该电池锂含量更少,锗和锡的含量更多。此外 StoreDot 还在该电池的化学材料中加入了抗降解剂,以减缓快速充电对电池寿命的影响。

结语:4680 电芯正成为汽车行业新星

特斯拉发布了 4680 电芯,引发行业关注。据悉,4680 电芯已经处于上车阶段,搭载 4680 电芯的汽车续航能力将得到极大提升。凭着这项技术,特斯拉的市场竞争力也会迅速提升。

电池巨头正在加速研发 4680 电芯,LG、三星等企业都有入局,4680 电芯正在成为汽车行业明星产品。随着动力电池研发企业技术不断创新,产研合作的逐渐深入,相信电动汽车的充电时间和续航里程都会取得巨大突破。而目前部分消费者对电动汽车然仍存疑的几个问题,也许会随之得到解决。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今日霜降:恍然暮秋至,静候冬日来 今日霜降:恍然暮秋至,静候冬日来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以色列电池创企将在美成立研发中心,4680 电芯仅需 10 分钟就能充满 以色列电池创企将在美成立研发中心,4680 电芯仅需 10 分钟就能充满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