缩短物联网产品设计周期2年,Arm新发布物联网全面解决方案!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1-10-22 17:46:10


一般意义上认为,物联网的演进分为3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是仪器化,第二阶段是互联化,第三阶段是智能化。

智能化通常代表了极大的潜能,但在万物智联实现以前,物联网产业中缓慢的产品设计、低效的软件开发、缺乏规模化的应用场景等长期痛点常常阻碍智联化愿景的实现。

对比一下,如今市面上大约有数百万个手机 app、数千种手机型号,如果每一位 app 开发者需要购买会使用到 app 的每一款手机,那么市场上就会少了很多 app、少了很多创新、甚至失去了大量的潜能。

换句话说,如果产业界无法把促成手机APP经济的相同能力复制到物联网,那么IoT将很难发挥其真正的价值。

为此,Arm对于自身在物联网领域的定位,是要去协助生态伙伴以解决上述挑战的。这自然要利用好Arm自移动互联网时代以来积累起来的宝贵优势和经验,例如物联网基于 Arm 架构运行——目前有超过 700亿颗基于Cortex-M 的芯片出货到市场;另外,Arm本身处于所有多样化硬件和软件交会的独特定位。

10月19日,Arm发布Arm? 物联网全面解决方案(Arm Total Solutions for IoT)。这一独特的物联网设计方法将为崭新的物联网经济奠定根基。Arm物联网全面解决方案将简化并导入现代化的软件开发,进而为开发者、OEM厂商以及服务提供商在物联网价值链的每个阶段加速开发进程,让产品设计周期最多可缩短两年。

一次与众不同的发布:Arm物联网全面解决方案

无论是市场规模还是应用类型,物联网在全球市场内都呈现出普遍增长的趋势,每家厂商都拥有快速将产品推向市场的目标,与此同时却面临成本压力,人才缺口等问题,这促使厂商们迫切需要更多的物联网软件开发人员,开发出更加先进、复杂的软件,使物联网产品获得成功。

此外,他们还要担心或者关心诸如物联网领域的安全问题、连接问题、机器学习的能力、嵌入式设计、应用设计和针对云服务的开发等问题。这些挑战在全球都是一致的。

尤其为了解决最核心的“加速物联网产品设计”的任务,在Arm认为,现代的软件开发所体现出来的特点,应当包括硬件、软件以及服务是可以同时开发的,而不是依序开发;支持持续集成和可扩展的基于云的测试;具有定义清晰的API和标准。

Arm物联网全面解决方案就是这些关心的问题设计的,主要有3大组成:

Arm Corstone:Arm Corstone 专门为芯片设计伙伴与OEM厂商设计,是将CPU、NPU、系统 IP 以及其他关键技术整合形成为一个预先集成、预先验证且可随时运行的硬件子系统,使其作为物联网全面解决方案,尤其是物联网芯片设计的根基为客户提供服务。

Arm 虚拟硬件目标:以经过验证、可信的 Corstone 为基石,专门针对现代云开发进行技术优化与简化,使产品能通过云端更简易且广泛地被使用,同时也能通过底层IP使用。如此一来,现代软件开发便可立即着手——远早于芯片完备之前,这将大幅节省时间和成本。并且物联网服务供应商不再需要为了实现多样化的设备中服务部署的规模化,而去构建和维护硬件农场。他们能运行持续集成的工作流,并在虚拟硬件上验证他们的算法——协助产品达到规模化。

Project Centauri:是一个针对Cortex-M的生态系统计划,通过已定义的标准、安全框架、以及 RTOS 复杂度的抽象化,避免价值链伙伴的重复投入,同时扩大软件的影响力和规模。

将这些汇集在一起,Arm 物联网全面解决方案可为典型的物联网产品开发时程从五年缩短至三年,相关的投资回报率也能得到提高。

基于此,Arm物联网兼嵌入事业部副总裁 Mohamed Awad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

目前第一个物联网全面解决方案已经推出。它针对的是包括关键字辨识在内的机器学习用例,基于 Corstone-300、采用了 Cortex-M55 和 Ethos-U55。

生态合作伙伴也正在着手于Arm物联网全面解决方案。例如亚马逊公司正在使用 Arm 虚拟硬件,扩展 Alexa 唤醒词的测试。借由移除对实体硬件的依赖,他们可以加速更新、并利用基于云的持续集成/持续交付的能力,支持超过 150 种由 Alexa 驱动的设备。另外,AWS是Arm在虚拟硬件目标上的第一个云服务合作伙伴,Arm计划在2022年把这项技术带到中国。

着手使用 Arm 物联网全面解决方案真的非常简单。开发者可以通过 github,下载基于 Centauri 的全面解决方案 SDK。Arm 虚拟硬件现可通过 Amazon 系统镜像取得,通过与 AWS 合作,初期基础设施使用费用可被免除。Arm Corstone 现已开放授权,也可通过 Arm Flexible Access 获得授权。

随着时间的推移,Arm的全产品都能包含全面解决方案,这是未来Arm将物联网技术带入市场的方式。

带领生态系统进入新的物联网时代

在Arm的客户和合作伙伴类型中,包括有寻求加速上市时间的 OEM 厂商,寻求在多样性的设备中能让服务规模化发展的物联网服务供应商,以及数百万的软件开发者,他们未必是嵌入式开发人员,但正追求基于物联网进行创新、并利用其潜力。

“Alif Semiconductor致力于为开发者提供可实现高效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及长待机时间的下一代安全物联网解决方案。Arm虚拟硬件带来一种创新的方式,使我们的客户和软件合作伙伴能够在云端对人工智能模型进行重复训练和调试,获取我们特定系统级芯片系统配置的理想计算周期数,并将其与我们在芯片上测量的实际周期数进行对比。这种新方法将助力开发者节省时间并优化设计。”

Alif Semiconductor高级市场总监Mark Rootz

“Arm物联网全面解决方案有望助力全球开发者社区进一步释放创造力,推动Arduino所一贯热衷的创新精神。通过简化并加速开发、减少碎片化以及赋能开发者快速高效地打造新产品,Arm及其生态伙伴正在推动物联网的下一轮创新,以实现更高的投资回报水平。”

Arduino首席执行官Fabio Violante

“实现机器学习在物联网领域的潜力需要尽可能快速、小巧且低功率的深度神经网络。Arm虚拟硬件将赋能Deeplite引擎创建更高性能、更高能效的人工智能模型,进而助力开发者在面向所有垂直市场的用例进行设计时能够突破界限。”

Deeplite.ai联合创始人兼首席产品官Davis Sawyer

值得期待的物联网市场

回看智能手机市场的腾飞点,是基于整个生态系统能够通过一个共同的方式进行软件开发,从而推动硬件创新实现的。

一样的趋势正在物联网领域发生。

正如同Arm物联网解决方案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把移动领域所驱动的创新同水平地移植到物联网领域,通过降低软件的投资,扩大可服务的市场,从而促进广大的软件资源投入到物联网市场。

“我们正处在一个拐点,新型的物联网经济将被驱动,而它的规模与蓬勃一定会超过智能手机市场。” Mohamed Awad对物联网的未来抱有这样的期待。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明日开幕 | 蓄势待发!物联网年度盛宴,明日在深圳会展中心(福田)见! 明日开幕 | 蓄势待发!物联网年度盛宴,明日在深圳会展中心(福田)见!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缩短物联网产品设计周期2年,Arm新发布物联网全面解决方案! 缩短物联网产品设计周期2年,Arm新发布物联网全面解决方案!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