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基 HJT 光伏电池效率达 25.82%,再次打破世界纪录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10-22 20:05:57


10 月 22 日消息,据隆基 LONGi Solar 官方公众号,近日,隆基的商业尺寸 HJT (M6 硅基异质结) 太阳能电池经 ISFH (德国哈梅林太阳能研究所) 测试,转换效率达 25.82%,再次打破世界纪录。

在今年 6 月,隆基曾以 25.26% 的转换效率创造了该电池技术的新世界纪录,四个月后,这一数据被隆基再次刷新。

据介绍,2019 年 1 月,隆基电池研发中心单晶双面 PERC 电池正面转换效率达到了 24.06% 并保持至今;在 N 型 TOPCon 电池领域,隆基电池研发中心在 6 月份公布经世界公认权威测试机构认证的 25.21% 的世界最高转换效率;在 P 型 TOPCon 电池领域,隆基于今年 7 月实现了 25.19% 的效率转换世界纪录。

了解到,此前,2021 年上半年全球光伏组件出货排名公布,隆基股份、天合光能、晶澳科技、晶科能源位列前四名,我国的光伏企业占据全球光伏组件出货名单的一半以上。隆基股份在去年跃升至第一,今年上半年,依然保持了亮眼的出货数据,蝉联第一。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网络安全专家发现由微软 WHQL 签名的 FiveSys 驱动其实是伪装的恶意软件 网络安全专家发现由微软 WHQL 签名的 FiveSys 驱动其实是伪装的恶意软件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华为何刚:用户隐私安全为最高优先级,从开机到使用每一步都要用户同意 华为何刚:用户隐私安全为最高优先级,从开机到使用每一步都要用户同意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