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白高铁将进入静态验收和联调联试阶段,有望今年全线开通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5-18 20:05:18


5 月 18 日消息 据中国铁路发布,5 月 14 日凌晨 3 时许,随着一组 157 米长的“巨无霸”道岔成功上线,敦白高铁引入既有铁路长珲高铁的转线工程顺利完成。敦白高铁将进入静态验收和联调联试阶段,有望在今年全线开通。

获悉,敦白高铁位于吉林省延边朝 鲜族自治州境内,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条线路起自敦化市,途经安图县,止于二道白河镇,全长 113 公里,设计时速 250 公里,设长白山、永庆、敦化南、敦化(既有)4 座车站。

这是通往著名旅游景区长白山的第一条高铁,也是吉林、长春及以北地区前往长白山的最便捷铁路运输通道。

敦白高铁于 2017 年 8 月 16 日正式开工建设,2020 年 8 月启动铺轨工程。由于北方地区冬季漫长、昼夜温差大、冬季设备保养难度大,这条高铁对于无缝线路的锁定、钢轨焊接工艺以及轨道道岔的几何尺寸均提出了更高要求。为了安全高效推进铺轨工程,建设单位采用了国内最先进的 CPG500 型铺轨机组,相对于人工铺轨可以节约一半以上的时间,大幅度提高了施工效率。

敦白高铁是长珲高铁的向南延伸,与规划的沈阳至白河(通化至白河段)、四平至通化客运专线共同构成吉林省东南部快速客运铁路环线,通过与京哈高铁连通,将形成东北地区通往全国各地的快速客运网络。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爱奇艺:公司核心价值是娱乐内容的制作和分发 爱奇艺:公司核心价值是娱乐内容的制作和分发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曝华为鸿蒙 2.0 将于 6 月 2 日正式登场,200+ 主流 App 已支持 曝华为鸿蒙 2.0 将于 6 月 2 日正式登场,200+ 主流 App 已支持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