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完成在轨测试验证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5-18 14:05:18


5 月 18 日消息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4 月 29 日发射入轨的空间站天和核心舱,近日先后完成交会对接、航天员驻留、机械臂等平台功能测试,以及空间应用项目设备在轨性能检查,各项功能正常、运行状态良好,已进入交会对接轨道,后续将继续开展与天舟二号货运飞船交会对接的准备工作。

了解到,天舟二号货运飞船与长征七号遥三运载火箭组合体 5 月 16 日已转运至发射区。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彼时表示,发射场设施设备状态良好,后续将按计划开展发射前的各项功能检查、联合测试等工作。

此前,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郝淳表示,天舟二号货运飞船定于2021 年 5 月发射,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6 月发射。神舟十二号将搭载三名乘员,在轨驻留 3 个月。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我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完成在轨测试验证 我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完成在轨测试验证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近2000万物联网卡差点儿流入黑市!国家重磅启动“断卡行动2.0” 近2000万物联网卡差点儿流入黑市!国家重磅启动“断卡行动2.0”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