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第一季度净亏损 13 亿元,会员 1.053 亿人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5-18 20:05:17


5 月 18 日消息爱奇艺今天发布了截至 3 月 31 日的 2021 财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报。

财报显示,爱奇艺第一季度总营收为 80 亿元人民币 (约合 12 亿美元),同比增长 4%,市场预期 76.74 亿元;净亏损 13 亿元,上年同期亏损 29 亿元。

据悉,爱奇艺本季度营收成本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 10%,这主要归因于内容成本和带宽成本的下降。其中第一季度内容成本为 54 亿元人民币,与 2020 年同期相比下降 8%。

此外,财报显示归属于爱奇艺股东的净亏损为 13 亿元 (约合 1.934 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净亏损 29 亿元收窄 55%。

了解到,截至 2021 年 3 月 31 日,爱奇艺总会员人数为 1.053 亿,不包括具有试用会员资格的个人,为 1.043 亿。

财报发布后,爱奇艺首发致股东信。股东信提到,针对如何解决“优质内容匮乏”这一课题,爱奇艺未来希望通过不断提升内容质量达到足够高的爆款概率。而建立足够且具有战斗力的内部工作室是内容质量提升的重要前提。

股东信提到,爱奇艺的核心价值是娱乐内容的制作和分发。爱奇艺主要专注于两个视频类型,一是娱乐视频,二是兴趣视频。

爱奇艺创始人,董事兼首席执行官龚宇博士表示:“第一季度我们的订阅会员增长了 360 万,会员服务收入环比增长 12%,以绝对金额来看达到去年以来的峰值。显著的增长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我们本季度内推出了类型丰富的剧集、综艺以及电影等内容。特别是剧集《赘婿》,在收视率和货币化效率方面都成为另一个标杆”。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爱奇艺:公司核心价值是娱乐内容的制作和分发 爱奇艺:公司核心价值是娱乐内容的制作和分发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曝华为鸿蒙 2.0 将于 6 月 2 日正式登场,200+ 主流 App 已支持 曝华为鸿蒙 2.0 将于 6 月 2 日正式登场,200+ 主流 App 已支持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