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依靠 4G 打电话:中国联通携手华为完成首个 5G 规模商用网络 VoNR 验证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5-02 17:05:06


5 月 2 日消息 近日,中国联通携手华为在深圳率先规模完成的 5G 商用 VoNR 语音方案升级,这是首次基于超百站连片 SA 现网环境开展的 VoNR 端网兼容性和移动性能验证。

5G 时代,语音业务仍是运营商不可或缺的基础业务之一。本次测试基于深圳联通 5G 商用网络,站点规模超百站,联合终端、芯片端到端完成 5G 基本语音和视频呼叫、4G/5G 语音切换等基础功能测试;同时完成首个基于 5G 连片覆盖场景下的 VoNR 移动性能测试,充分验证了 VoNR 商用性能。

了解到,VoNR 作为 5G 终极话音解决方案,不再依靠 4G 打电话,而是直接在 5G 网络建立语音承载,实现 5G 打电话“零回落”。VoNR 可提供比 2/3/4G 语音更高质量的通话体验,且用户在进行语音业务的同时可享受更加畅快的 5G 网速,5G 体验大幅提升。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淀粉狂喜:雷蛇与微软中国推出线下零售店合作专区,送 EDG 战队纪念品 淀粉狂喜:雷蛇与微软中国推出线下零售店合作专区,送 EDG 战队纪念品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马斯克脑机接口公司合伙人辞职 马斯克脑机接口公司合伙人辞职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