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将在大陆裁员 80 万人消息为无稽之谈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4-02 14:05:30


4 月 2 日消息 据中证网报道,针对富士康撇下大陆地区 80 万员工的传言,4 月 1 日晚间,富士康方面回应称,“裁员 80 万人为无稽之谈”。

此外,富士康官微还发布消息称,去年集团在大陆地区制造比例有所增加,集团去年大致 75% 以上产能是在中国大陆制造。集团在大陆厂区正在进行转型升级,由原来的 ICT 产业升级到工业互联网,以及新基建相关项目。

自 1988 年投资中国大陆以来,富士康迅速发展壮大,拥有百余万员工及全球顶尖客户群,成长为全球最大的电子产业科技制造服务商。目前,该集团已逐步建立起以中国大陆为中心,延伸发展至世界各地的国际化版图。

此前,富士康表示,由于全球芯片短缺,预计今年出货量将减少 10%。富士康董事长刘扬伟在一次财报电话会议上说,富士康对今年剩余时间的前景 “持谨慎乐观的态度”。

了解到,富士康 2020 年净利润为 1017.9 亿新台币 (约合人民币 234.3 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 12%。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天数智芯云端 7 纳米 GPGPU 芯片发布,即将批量生产和商用交付 天数智芯云端 7 纳米 GPGPU 芯片发布,即将批量生产和商用交付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小米 2 月成中国第一大手机厂商,全球市场份额达 13% 小米 2 月成中国第一大手机厂商,全球市场份额达 13%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