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人才奇缺,消息称小米 10 亿挖角吉利研究院院长遭拒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6-07 17:05:28


6 月 7 日消息 本月初,集度汽车 CEO 夏一平在其个人社交平台上公开喊话招人,引起了汽车高管下场招人的讨论。

时代周报援引一位资深汽车猎头的话称,即便是小米、集度等实力雄厚的新入局企业,目前也还在核心团队的搭建阶段。

据悉,360 董事长周鸿祎也在其社交平台上转发了一则关于“360 已开启汽车团队组建”的消息,以各种优待尽力拉拢人才。

今年 5 月,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名誉理事长、中国汽车人才研究会名誉理事长付于武公开表示:我国智能网联汽车人才奇缺,到 2025 年人才净缺口可达 3.7 万,是目前行业研发人员存量的近 70% 数。

了解到,目前大家熟悉的各大互联网企业,例如小米、360 等都开始跨界造车,再加上华为、美的这类自我定位供应链的厂商,智能汽车行业已经处于绝对的火热。

此外,还有消息称小米试图以10 亿重薪(含股权)挖角吉利研究院院长胡峥楠,但后者以“消息不实”否认,然而最新情报显示吉利研究院确已换帅,原领克研究院院长康国旺接棒胡峥楠,而吉利方面则表示胡峥楠去留仍有悬念,但未予以置评。

今年 3 月底,雷军宣布小米将进军造车行业,10 年投资 100 亿美元,首期投入 100 亿元人民币。雷军还表示,我愿意押上我人生全部的声誉,再次披挂上阵,为小米汽车而战!

据此前雷军直播表示,小米集团董事长兼 CEO 雷军在小米直播间表示,根据网友的投票意愿,小米首款汽车不是轿车就是 SUV,售价区间有望在 10-30 万元。雷军还表示,新设计的小米圆形 Logo 比方形更适合汽车品牌,但是还不确定,因为该 Logo 设计在宣布造车计划前确定。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芯片价格飙涨 5 倍,2021 年 1-5 月我国新增芯片企业 1.57 万家,同比增长 230% 芯片价格飙涨 5 倍,2021 年 1-5 月我国新增芯片企业 1.57 万家,同比增长 230%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中国台湾地区半导体行业疫情蔓延,台积电也中招 中国台湾地区半导体行业疫情蔓延,台积电也中招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