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多部老电影重生!00后用AI技术修复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1-04-08 11:46:11


据媒体报道,一位00后利用AI技术修复了30多部老电影。

据悉,这位00后是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一名学生,他和团队2年前开启“焕影一新”项目,使用AI技术对老旧影像进行画质和色彩的修复,将分辨率从360p达到4K。

团队也受邀帮西安电影制片厂修复老电影,目前修复1部电影需1周左右,已修复30多部电影,受到网友一致好评。

过去老影像或者说老电影的修复大多由人工完成,随着计算机视觉技术的发展,用AI修复早已不是新鲜事。

专家表示,目前AI已应用到各行各业,未来影视修复的趋势是以AI技术驱动修复质量和效率的提升,从慢条斯理的手工修复到采用新技术后的快速修复。通过AI机器学习技术,投入少量的人力,就能批量完成去噪、去模糊、去划痕、去闪烁等一系列修复动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半导体涨价大潮凶猛来袭!国产IC厂发涨价函:最高涨20% 半导体涨价大潮凶猛来袭!国产IC厂发涨价函:最高涨20%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30多部老电影重生!00后用AI技术修复 30多部老电影重生!00后用AI技术修复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