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行速率 10Gbps ,澳大利亚运营商 Optus 与诺基亚宣布毫米波 5G 新纪录


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   时间:2021-04-08 08:05:29


澳大利亚运营商 Optus 与诺基亚在布里斯班的一个现网 5G 站点采用 800MHz 毫米波频谱,实现了高达 10Gbps 的下行速率,宣布创下站点总吞吐量历史新高。

芬兰供应商表示,此次演示使用了其 AirScale 无线设备,并展现了毫米波 5G 的能力以及将之添加到 4G 站点的好处。

Optus 网络总经理兰博 · 卡纳加拉特南(Lambo Kanagaratnam)表示,在向 “消费者、企业和行业”提供服务方面,该运营商 “朝着释放毫米波 5G 的巨大潜力迈出了令人兴奋的一步”。

他指出,达到每站点 10Gbps 的速率是 Optus 5G 发展的关键一步,并验证了与诺基亚合作所取得的技术进步。

诺基亚大洋洲主管安娜 · 威尔斯(Anna Wills)表示,该演示体现了 “在连接和容量如此至关重要的时刻”,毫米波部署的潜力。

澳大利亚将于本月晚些时候拍卖 27 个地理区块的 2.4GHz 26GHz 频谱。毫米波拍卖是该国首次提供高频段 5G 频谱。

Optus 于 2020 年初在悉尼推出了 2300MHz 和 3500MHz 频段的双频 5G 网络。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中国铁路 12306 :学生票购买时间不再受限制,但每学年仅可 4 次 中国铁路 12306 :学生票购买时间不再受限制,但每学年仅可 4 次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携程正式开始招股,定价上限为每股 333 港元 携程正式开始招股,定价上限为每股 333 港元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