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料:高通转投台积电后的 5/6nm 产品正在路上,预计新机下半年亮相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4-07 17:05:04


4 月 7 日消息目前半导体行业龙头企业台积电已拿下苹果、AMD、赛灵思等众多芯片厂商的代工订单,而此前在三星寻求代工的英伟达和高通等也有消息称转单台积电。

虽然目前全球芯片代工厂产能爆满,但也属于有先后顺序的分布。数码博主 @数码闲聊站 称,高通现已拿到台积电6nm 和 5nm 产能,预计搭载基于新工艺的高通新 SoC 的新机型将于今年下半年亮相,按高通惯例推测为中高端芯片。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有消息称因为三星产能问题导致高通财报不及预期水平,这或许是高通寻求台积电帮助的另一个原因。

曾报道,此前有供应链称台积电 3nm 制程进展顺利,试产进度优于预期,已于 3 月开始风险性试产并小量交货,而台积电 3nm 客户中就有高通的身影。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工信部:进一步抓好互联网应用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实施工作 工信部:进一步抓好互联网应用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实施工作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育碧收购反作弊系统 “FairFight”开发公司 GameBlocks 育碧收购反作弊系统 “FairFight”开发公司 GameBlocks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