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到2025年,中国5G用户将达到7.39亿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1-04-07 11:46:01


在年度移动数据消费方面,预计到2025年,我国5G年数据流量将达到782 eb,占全球5G数据消费总量的近60%。

”与其他早期采用者,如韩国、美国、芬兰、日本、和许多其他人不一样的是,移动运营商在中国属于政府,这让他们得到广泛支持,发展5 g网络特别是在消费市场,“Jiancao侯说,5 g和移动网络基础设施ABI研究公司高级分析师。“从频谱的角度来看,移动运营商在2018年获得了测试和试用5G频谱的许可证,这给了他们一个很好的机会来规划最佳的网络部署战略,并为明年的5G商业发布做好准备。此外,“鉴于中国5G部署的势头,目前的贸易战和对中国国内供应商的禁令不会减缓5G在中国的部署,至少在未来2至3年不会。”

报告称,截至2020年10月,中国移动运营商共部署了69万个5G基站。

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将联合部署各自独立的5G基础设施,共享射频资源。另一方面,中国移动将继续推进双模式解决方案(NSA和SA),以更好地支持国际漫游,与中国广播网的合作战略正在讨论中。

侯说:“现阶段,在中国电信市场上,还没有明确的战略指导方针来促进本地有牌照的频谱接入或无牌照和共享的频谱使用。”“考虑到全国的综合光纤部署,固定无线接入和毫米波部署可能受到有限的关注,除了在热点的流量卸载。”

该分析师还强调,禁止中国供应商从其他国家发展可能会刺激国内供应链在中国市场的复兴。

根据运营商网站上公布的月度统计数据,今年2月,中国运营商共增加了1694万5G用户。

中国移动是全球用户最多的运营商,今年2月新增了419万5G用户。该运营商表示,截至2月,5G用户总数为1.7316亿,而2020年2月的5G用户为1540万。

与此同时,其竞争对手中国电信今年2月共增加了620万5G用户,使其5G用户总数达到1.0337万。

此外,中国联通2月底拥有8450万5G用户,高于前一个月的7795万。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预计到2025年,中国5G用户将达到7.39亿 预计到2025年,中国5G用户将达到7.39亿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李斌回应成立江来初衷:并非为打造新品牌而生,有信心成为销量破百万的品牌 李斌回应成立江来初衷:并非为打造新品牌而生,有信心成为销量破百万的品牌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