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21年底,将有62亿台连网设备投入使用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1-04-08 11:46:02


根据Gartner的最新行业研究报告,到2021年,全球使用的连网设备总数预计将急剧增长至62亿台。

新报告显示,在未来12个月内,流通中的个人电脑、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和手机的总数将增加1.25亿台。

Gartner高级研究总监Ranjit Atwal说:“新冠肺炎大流行已经永久性地改变了员工和消费者使用设备的方式。”

“随着远程工作转变为混合工作,家庭教育转变为数字教育,交互式游戏转向云计算,人们需要、拥有和使用的设备类型和数量将继续增加。”

到2022年,这一数字将达到64亿台,比2021年增长3.2%。正在进行的新冠肺炎大流行加速了数字化举措的需求,使在家工作和学习成为可能。这反过来又增加了人均所需移动设备的数量。

2021年,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的使用数量将分别增长8.8%和11.7%,而台式电脑的使用数量预计将从2020年的5.22亿台下降到2022年的4.7亿台。

用户对智能手机市场的信心正在恢复。尽管智能手机的使用数量在2020年下降了2.6%,但智能手机的安装量在2021年将增长1%,有望恢复增长。

Atwal表示:“随着种类和选择的增多,以及价格更低的5G智能手机可供选择,消费者已经开始升级其智能手机”。

“智能手机也是人们在社交距离和社交隔离期间用于交流和分享的关键工具。”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5G被误解的9个真相,很多人都搞错了 5G被误解的9个真相,很多人都搞错了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到2021年底,将有62亿台连网设备投入使用 到2021年底,将有62亿台连网设备投入使用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