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建设智慧交通 传感器必不可少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1-04-08 11:46:06


近年来,伴随着城市化的快速发展,城市人口的不断增多,出行与运输需求的持续释放,不仅加快了城市交通的建设,同时也催生出不少的交通问题。包括交通拥堵、事故和污染在内,都给人们的生产与生活带去重大威胁,在此背景下,智慧交通概念开始被日益提出并践行。

所谓智慧交通,就是利用各种智能技术和装备,推动交通的数字化、网联化和智能化。这其中,网联化对于智慧交通的发展来说无疑至关重要。利用物联网,让交通各环节和各方面都成功联网,不仅能有效增强交通监管、升级交通服务,同时还能进一步完善现有交通业态。

2020年以来,智慧交通的概念被广泛提及,特别是在“十四五”规划中明确提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智慧交通建设被提上日程。

在建设交通强国的大背景下,或许你还认为智慧交通遥不可及,其实不然,智慧交通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无时无刻着守护道路安全,方便人们的出行生活。因此,智慧交通的建设正在加速,而建设智慧交通,传感器很重要,其:

在智能交通系统里,传感器就如同人的五官一样,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并且在交通运输的各个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例如,由无线传感器构成的传感网络具备优良特性,可以为智能交通系统的信息采集提供一种有效手段,而且可以检测路口各个方向上的车辆,并根据监测结果,改进简化、改进信号控制算法并提高交通效率。

此外,无线传感器网络还可以应用于执行子系统中的控制子系统和引导子系统等方面,如改进信号控制器,实现智能交通系统的公交优先功能;而位置传感器能够有助实现节能、减排等功能。

传感器除了能帮助地方单位追踪高速公路实时路况之外,还能提供驾驶行驶时间的预测数据,这些数据将会以动态消息标志(DMS)陈列在高速公路的上方供驾驶参考。大量数据亦有助于交通规划,为未来的高速公路改善计划与决策提供更多有利信息,助力智能交通行业的建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5G被误解的9个真相,很多人都搞错了 5G被误解的9个真相,很多人都搞错了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到2021年底,将有62亿台连网设备投入使用 到2021年底,将有62亿台连网设备投入使用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