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汽网约车遭投诉:派单距离最近 22.4 公里,乘客要等 54 分钟


来源:蓝鲸TMT   时间:2021-04-11 14:05:07


4 月 11 日消息,用首汽 APP 约车成功后,发现网约车距离自己竟然 22.4 公里,要等候 54 分钟(下面截图),而且,系统提示 “这是距离南先生最近的网约车”。这是 4 月 10 日南先生在首都机场的遭遇。

一气之下,“忍无可忍”的南先生在投诉系统上说,“给乘客派这么远的单,还说是最近的司机,真可笑”。并在朋友圈截图曝光。南先生向记者透露,根据司机回应,“这是第二次给他派出这么远的单子了”。据司机反映,自从首汽约车换了 CEO 之后,问题不断暴露出来,譬如 APP 体验不好,用户结账比较慢。

作为首汽约车黑金卡用户,南先生还反映首汽约车涉嫌 “杀熟”。譬如,使用微信支付仅需要 90 元车费,而如果选择使用充值卡付费就是 110 元。“当然,当时充值的时候 100 元优惠 5 元钱,可是这么一算,根本没有什么优惠,甚至车费更多。”

首汽最近遭到司机投诉较多,譬如,钟师傅是一名首汽约车的网约车司机。3 月 26 号因为订单冲突,提前跟客服进行报备了,最后还是遭到处罚,他感到非常冤枉。4 月 7 日,西安中院开庭审理了 19 名网约车师傅状告首汽约车不提供年假也不补钱案件,最终 19 名网约车司机拿到了八千元到两万元不等的经济补偿金。

当然,用户投诉频频出现网络。以黑猫投诉平台为例,关于首汽约车投诉累计近千条,投诉内容既包括来自乘客方的 “司机拒载”“司机态度恶劣”“乱扣费”等,也有来自司机方的 “平台不管”“乱罚司机”等。

近期,因提供服务的驾驶员未取得深圳市合法有效的从业资格,首汽约车在深圳市连续收到 4 张罚单,首汽约车承认存在瑕疵和问题。

官网资料显示,首汽约车自 2015 年 9 月上线以来,主打 “高品质 “的出行服务。2019 年 4 月,首汽约车改变自营模式,全面转向承包制。尽管新增加运力填充了司机缺口,但也无形中降低了服务质量。

这距离魏东当年的 “高端”、“专车”、“服务”等标签越来越远。

除了在服务质量每况愈下外,六年多以来,首汽前掌门魏东带领下首汽约车在亏损泥沼里越陷越深,最终选择一走了之。

根据北京产权交易所披露首汽约车的募资项目文件,在 2017 年、2018 年、2019 年及 2021 年前两个月,首汽约车营收分别为 12.72 亿元、29.01 亿元、64.51 亿元、4.78 亿元;净利润分别为 - 24.41 亿元、-35.98 亿元、-30.20 亿元、-0.98 亿元。可以看出,首汽约车在三年内已累计亏 90 亿元。

公开信息显示,从 2015 年成立至今,首汽约车获融资 15.2 亿元。今年 2 月接替原首汽约车 CEO 魏东后,高捷将推进 C 轮融资,拟募集资金在 20 亿元至 31 亿元之间。

直到发稿时,首汽约车仍没有与南先生的系统投诉做出任何回应。就此,记者数次拨打首汽约车全国司乘通话热线号码:95721。电话里传来提示声,“对方无应答”。连一句 “对不起”也省略了。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合作中心正式成立 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合作中心正式成立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魅族前 CMO 李楠:当年做手机的时候敢随时和任何一家平台翻脸,感谢煤油 魅族前 CMO 李楠:当年做手机的时候敢随时和任何一家平台翻脸,感谢煤油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