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个``GAP''节点可能在2022年出现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0-09-04 17:46:14


下一代电缆技术与战略-标准仍在最终确定中,但供应商和电缆运营商都希望第一个通用接入平台(GAP)节点能够在2022年投入商业部署。

GAP是SCTE / ISBE领导的一项标准计划,始于两年多以前,旨在为电缆运营商提供标准化的节点外壳,可支持混合管理服务模块和边缘计算功能。 理想情况下,GAP节点将使电缆运营商能够摆脱由大量专门构建和卖方专有节点组成的旧平台,而朝着开放市场的多卖方同类最佳环境迈进。 并促进供应商之间的创新。

验证GAP节点

预计第一批GAP节点将集中在DOCSIS远程PHY或远程MACPHY模块上,它们将在向分布式访问体系结构(DAA)的迁移中发挥关键作用。未来的模块将为其他接入技术(包括PON / FTTP和移动/无线)提供动力,并通常有助于推动电缆行业更广泛的网络融合计划。

供应商章程:越早越好

SCTE / ISBE的首席技术官兼工程高级副总裁Chris Bastian上周在专注于GAP计划的小组会议上表示,SCTE / ISBE及其合作伙伴预计将在2020年余下时间或2021年部分时间完成标准。

这应该为供应商做好准备,以便在2021年晚些时候加速GAP硬件和软件的开发,并在2022年某个时候准备好商业化的GAP节点。但是,压力已经迫使供应商加快工作速度。

作为GAP的冠军之一, Charter Communications希望在继续更新现有工厂并在其他地方建立新网络的同时提早使用这些产品。

Charter的工程与建筑副总裁John Williams说:"我希望它能早于2022年。" "我们以每年的运行速度进行了如此多的新构建,基本上,如果不是GAP,那么今天我们部署的任何设备都将被视为旧设备。GAP是我们的前进方向……我们希望看到它早日实现。"

威廉姆斯希望到明年这个时候能够展示出GAP节点的"工程构造"。他说:"我认为我们正在取得良好进展。" "一旦我们到达那里,它将为我们带来回报。"

整合挑战与机遇

GAP的愿景涉及多个供应商共同合作-从节点机柜到板载计算和电源以及服务模块本身。但是,Bastian承认,第一批GAP节点很可能来自唯一的供应商。

考虑到更广泛,更广泛的供应商关注,GAP工作组已经在讨论认证测试过程,该过程可能涉及第三方,并可能遵循CableLabs建立的那种测试模型。 GAP的多供应商重点也可以为系统集成商带来机会。

巴斯蒂安说:"我们正在小组内部工作,以找出谁负责该测试。" " CableLabs一直在参与整个过程。"

ATX Networks首席技术和策略官Jay Lee解释说,GAP项目的集成和实现方面既是挑战,也是机遇。 "作为GAP集成商,供应商可能有机会跳入这个领域……研究各种应用模块如何与GAP平台一起使用。"

尽管GAP机柜由一个供应商制造,但节点本身很可能将由其他多个供应商的产品和技术组成。这也意味着整个设备将需要进行认证,以表明来自一个供应商的模块不会给另一个供应商造成问题,并且封装在GAP节点中的集体产品和技术能够保持在标准的散热阈值内。

这种多供应商的情况也提出了一个问题,即供应商和运营商中的谁将拥有GAP节点对标准的遵从权,尤其是服务模块之间的所有权。

威廉姆斯说:"这是我们仍要解决的挑战之一。" "当您开始在那里连接[多个]供应商时,必须对设备进行认证,以使一个设备不会对另一台设备造成问题。散热是其中很大的一部分……我们希望散发更多的热量。外壳从未有过。"

供应商会跟随这笔钱吗?

另一个问题是,诸如康普等传统节点的供应商将如何积极参与GAP市场。毕竟,它们有宝贵的保护地盘。

小组成员认为,运营商对该项目的承诺将促使整个节点供应商社区采取行动。

巴斯蒂安说:"我认为这是滚雪球效应。" "供应商通常会跟着钱走。"

Charter的Williams认为,这些供应商将有更多动力,特别是在产品开发和运营等领域,因为当今的供应商被迫为多种节点产品线开发技术。随着GAP时代的到来,对于供应商而言,该过程可能会大大简化和提高效率。

威廉姆斯说:"如果您使用一个单一的开发平台,并且在没有钱的地方拆掉那块钱,那就是房屋,而您只是为此而建,我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商业模式。"

Lee说,模块化的GAP节点有望比传统的产品有更高的价格,但是安装一个需要面向未来的平台,该平台需要部署一次并用服务模块进行更新,这是"真正的回报"。

借助GAP,Charter可以围绕灵活性和可持续性扩大机会,以期大大减少传统上换入和换出专用的专有节点所需的时间和费用。

威廉姆斯说:"我们正在寻找灵活性,因此一旦我们将GAP [节点]放入,那便是我们将要放入的最后一个外壳。"

超越北美

GAP节点的第一批浪潮集中于针对北美电缆市场以及较小程度上针对拉丁美洲市场量身定制的外形尺寸/外壳。 但是,预计GAP也将发展以支持欧洲和全球其他地区的电缆系统。

Vecima的CTO Colin Howlett表示,GAP的模块接口和管理接口可能适用于其他具有较低热容量和较小外壳尺寸的市场。 他补充说,供应商可能会通过另一个具有稍微不同的GAP节点的标准流程。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湾区物道》| 深圳云里物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龙招喜:探索未来无限可能,构建全场景智慧新时代 《湾区物道》| 深圳云里物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龙招喜:探索未来无限可能,构建全场景智慧新时代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深度揭秘:到底什么是“授时”? 深度揭秘:到底什么是“授时”?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