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次工业革命如何推动新一轮的能源创新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0-09-22 11:46:19


从智能机械的推出到无人飞行器(UAV)的工业部署,世界正在经历一场根本性的变革,同时,这也正在创造新的可能性。

曾经局限于科幻小说领域的技术现在已成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对于能源行业而言,这些新技术可以帮助我们在效率、安全性和减少二氧化碳排放方面取得突破。

在关于未来的讨论中,能源行业经常被描绘成对技术和创新落后。现实情况是,能源行业竞争激烈,这是不断推动绩效提升的事实。我们也一直渴望实现进一步的可持续性发展。这些因素激发了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新一波技术发展。例如,阿美公司正在从地下勘探到下游开发的整个运营过程中部署4IR(第四次工业革命)解决方案,以提高效率,减少排放,提高可靠性,优化成本并释放新的机会。

我们的Khurais设施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该设施是本月受到世界经济论坛欢迎进入其全球灯塔网络(Global Lighthouse Network)的10个项目之一。它是世界上最大的智能油田,配备了工业物联网(IIoT)设备和数字孪生技术,可使用实时3D虚拟现实(VR)软件进行远程操作。

利用大数据分析、机器学习、智能传感器和剩余的使用寿命预测系统。工业机器人和无人机执行检查功能,从而提高诊断能力和效率。它也是第一个使用先进过程控制(APC)进行智能生产率调整的油田,同时还获得了一项智能性能监控应用的两项专利,该应用使用预测性和规范性分析来优化锅炉中的燃气,从而节省了燃气,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同时,管道管理系统使用24/7光纤网络传感功能提供管道泄漏检测和实时安全警报,从而有助于提高安全性和环境性能。

这些先进的技术使我们能够将Khurais的总功耗降低18%,将维护成本削减30%,并将检查时间减少40%。此外,它们的可靠性提高了50%,操作响应时间增加了100%。技术已帮助确保整个COVID-19大流行的生产不间断。它也革新了工作,而没有取代它们。例如,在进行数字化改造之前,大多数工厂和现场操作活动都需要人为干预,并由个别专家确定流程的改进和增强。现在,运营商将根据通过实时IIoT控制系统获得的信息做出决策。

这样的创新只能通过对石油和天然气领域的持续投资来实现。通过优化运营,碳氢化合物行业可以进一步为更可持续的未来做出贡献,并在推进清洁能源转型方面发挥关键作用。尽管COVID-19对整个能源行业产生了财务影响,但我们也不应忽视这一目标。

国际能源署(IEA)于5月预测,2020年能源投资将创历史新高,因此必须将重点放在明智的决策上,并确保我们今天采用的技术增强我们满足未来需求的能力。对于能源领域,这不仅包括提高效率和运营能力的4IR技术,还包括有助于减少排放并使能源网络更具可持续性的创新。

在这种情况下,世界经济论坛的全球灯塔网络令人欣喜地提醒人们工业创新的潜力,可以将现实世界的制造资产与尖端的数字能力联系起来,从而在安全和可持续性方面实现更好的性能。

目前,全球共有54个Lighthouse项目,其中两个属于Aramco,我们的Uthmaniyah天然气厂已于2019年1月正式投入运营,这使我们成为网络中仅有的9家公司之一,并拥有多个设施。虽然我们目前是仅有的三家石油和天然气公司之一,但我们仍然对能源行业在未来几年中在全球灯塔网络中的代表地位继续增长充满信心。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随着5G出现 专用LTE网络开始发展 随着5G出现 专用LTE网络开始发展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将房屋变成发电厂——瑞典如何革新能源生产 将房屋变成发电厂——瑞典如何革新能源生产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