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杀后首家!美芯片巨头获对华为供货许可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0-09-21 11:46:06


9月19日消息,美国电脑处理器生产商AMD高级副总裁Forrest Norrod透露,已获得对中国通讯设备制造龙头华为供货的许可证,预计公司业务不会因为美国政府对华为的禁令,而受到重大影响。

这是美国政府对华为禁令在9月15日正式生效后,第一家公开表示获得向华为供货许可证的厂商。华为有多款电脑产品采用AMD锐龙系列CPU。

综合外媒19日报导,Forrest Norrod在一场技术大会上强调,AMD会百分百致力遵守美国法律,并已採取适当措施,确保公司管理好实体名单,以及与客户或潜在客户的关係。

但有分析人士指出,因为CPU只是电脑的核心部件之一,显示屏幕、内存、存储等重要零组件缺一不可。目前三星Display、LG Display等显示面板厂商,美光、SK海力士、Kioxia等存储晶片厂商,以及COMS图像传感器厂商索尼都已断供华为,如果这些重要的零组件的供应商无法恢复对华为供货的话,华为电脑的出货仍将受到很大影响。

报导称,当前英特尔、美光、三星、SK海力士、台积电、联发科、中芯国际等多家厂商稍早前均表示,已向美国商务部申请向华为继续供货的许可证。

不过,部分申请许可证的厂商以及业界专家认为,通过申请的希望很小。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基于5G网络切片的电力物联技术研究与应用 基于5G网络切片的电力物联技术研究与应用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自连科技与航天壹亘联合发布支持5G和多协议的工业级智能边缘计算盒子 自连科技与航天壹亘联合发布支持5G和多协议的工业级智能边缘计算盒子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