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多城市布局智慧灯杆 市场拓展空间大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0764-09-18 16:00:40


根据Technavio发布的“2020-2024年全球智能杆市场”报告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智能杆市场规模为57.5亿美元左右,2020-2024年,全球智能杆市场规模将增长79.7亿美元,达到137.2亿美元左右,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9%。

全球多城市布局智慧灯杆

从全球视角看,智慧杆塔的发展是多因素驱动,技术不断进步跨界融合的复杂过程,按主要驱动力总体经历了三个阶段:远控照明驱动阶段,物联传感驱动阶段和信息通信融合驱动阶段。目前总体处于第二阶段向第三阶段过渡的时期。

目前,全球很多城市在开展智慧城市建设探索过程中布局试点了智慧灯杆项目,包括新加坡、印度、德国、西班牙、美国等,通过采用LED路灯减少了能源消费,同时将智慧灯杆与交通管理系统集成在一起,并连接到中央集成管理平台,强化道路交通智能化管理。

美国为全球较早推广智慧灯杆的国家,2018年,美国进行了大量智慧灯杆改造和新装项目,该地区目前正在开发具有电动车充电器的智慧灯杆产品,成为该地区市场增长的主要驱动因素。亚太地区有望成为增速快的市场区域,并有望在2025年之前占据主导地位。促成该地区市场增长的因素为澳大利亚、中国、印度、日本、和韩国等地区开始用智慧灯杆替代传统灯杆系统,减少路灯能耗。此外,中国、越南、印度尼西亚、韩国等国家,ANPR系统越来越多的部署在智慧灯杆上,用于交通控制及交通法规执行。除此之外,中国和日本等国家,配置电动汽车充电器的智慧灯杆部署在增加促进该地区市场增长。

全球LED路灯渗透率仍较低

根据Arthur D Little于2019年10月发布的《The evolution of the streetlighting market》报告数据显示,在全球范围内,约有3.2亿条路灯杆,其中亚洲占25%、欧洲和北美占20%,南美占10%。因为国家及城市发展不同,LED渗透率、商业模式也有所不同。

截至2019年10月,全球LED路灯渗透率仍低于15%,各国之间存在明显差异,例如日本和加拿大LED渗透率较高(约为44-50%),而南美显示的渗透率低于5%。在欧洲地区,普及率约为10%,在美国地区则为26%。

Arthur D Little认为,未来智慧路灯市场的增长驱动因素主要来自三个方面:监管政策、物联网融合、LED价格下降。

全球智慧灯杆规模有望保持高速增长

根据集邦咨询TrendForce研究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智慧LED路灯市场规模为7.38亿美元,到2024年,全球LED智慧路灯市场规模将达到10.94亿美元(仅包括灯头及单个照明控制系统),2019-2024年市场年复合增长率为8.2%。

另根据Technavio发布的“2020-2024年全球智能杆市场”报告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智能杆市场规模为57.5亿美元左右,2020-2024年,全球智能杆市场规模将增长79.7亿美元,达到137.2亿美元左右,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9%。

以上数据来源于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航空发动机行业战略规划和企业战略咨询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产业申报、产业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原标题:2020年全球智慧灯杆市场现状与发展前景分析:物联融合推动智慧灯杆【组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新型智能家居设备可在边缘控制能源 新型智能家居设备可在边缘控制能源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得益于苹果A14订单,台积电5nm工艺产能今年将得到充分利用 得益于苹果A14订单,台积电5nm工艺产能今年将得到充分利用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