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缘计算正在过渡到“智能边缘”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0-09-16 11:46:07


云计算能力从数据中心扩展到某种无定形的网络边缘,被不同地定义为连接的设备、设备或网络网关,正在转变为不仅仅是边缘计算的东西。随着人工智能的加入,边缘云计算正在接近推动者所说的“智能边缘”,这是一种可以根据应用程序实施的结构,同时结合了人工智能、超大规模服务、低延迟、高带宽连接和安全的信息技术服务。

商业顾问德勤(Deloitte)对“智能边缘”的评估得出结论,企业版的边缘计算“可能需要一套针对其运营和目标定制的解决方案”。

这些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将能够部署新的智能边缘服务,包括机器学习模型、定制半导体、廉价低功耗边缘计算和用于数据分析应用的宽带管道。

例如,将这些基于云的功能从数据中心和5G无线基站转移出去,将通过更接近传感器数据收集和存储的位置来增强数据分析能力。

根据德勤的评估,基于连通性、安全性和优先级,“智能边缘不是企业或超大型云数据中心的替代品,而是一种跨网络分配任务的方式”。

边缘计算和网络智能的结合为无人机和自动驾驶车辆提供了一系列低延迟应用,如工业COBOT或协作机器人的远程控制。

这种向边缘化的转变也在缩小处理能力,缩小到微型数据中心的规模,或者被业内分析人士称为“简单来说就是一台超级计算机”。这种配置将提供处理、存储和联网。然后,网络虚拟化工具将增强这些功能。

嵌入在边缘网络中的大部分智能和自动化都来自于人工智能自动化的稳步发展和日益广泛的采用。一旦边缘设备连接到智能边缘平台,它就可以自动运行。

研究指出:“越来越多的,专门用于运行AI和机器学习任务的,经过优化的芯片正在迁移到边缘设备中。”随着无处不在的图形处理器,基于Tensor处理单元,ASIC甚至神经形态芯片的“边缘专用”芯片架构也正在兴起。

可以为那些智能边缘应用程序量身定制这些构件,这些应用程序涵盖了通用可编程性到特定任务的范围。

该报告指出:“边缘人工智能也是云人工智能的补充,反应在边缘,学习在核心。”“资源密集型的算法训练可以在云中完成,然后共享到边缘,在那里较轻的推理能力可以快速作用于数据。”

报告先进无线技术的百分比对于部署所示技术非常重要。来源:德勤

另一个智能边缘驱动器是5G无线网络的出现,可提供更大的带宽并大大减少了延迟。德勤研究认为,智能边缘正在推动针对边缘应用的5G和Wi-Fi6路由器的采用。

接受调查的高管中有62%告诉德勤,他们正在或计划在明年内部署下一代无线技术。

事实上,这些先进的无线管道和连接被广泛视为“力量倍增器”,可以实现智能边缘的组件: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物联网以及将云计算移动到网络边缘的能力。

“随着越来越多的行业领导者采用和部署智能优势,毫无疑问将出现更多的用例和创新,”德勤研究得出结论。“这种演变对网络、服务、机器和建筑环境的影响将在未来十年显现出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智能手机以外,它可能是5G出货量最大的终端 智能手机以外,它可能是5G出货量最大的终端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大家都在聊的人工智能,究竟是什么? 大家都在聊的人工智能,究竟是什么?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