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百度世界2020看AI未来图景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0-09-21 11:46:13


9月15日,“万物智能——百度世界2020”大会在线上线下同步举行。央视新闻以全程直播方式向全球观众多场景、全方位、立体化的展示了百度AI最领先的技术成果及最全面的落地案例。

01“不一样”的百度世界2020发布会

自新冠疫情席卷全球以来,各领域厂商为了避免人群聚集,减少可能发生的疫情接触,纷纷将新闻发布会搬到了线上。从国内手机行业巨头华为、vivo、小米、OPPO,到造车新势力理想、小鹏……今年以来,已有数百上千家各行业企业在线上举行了各种形式的线上发布会。

厂商们将发布会搬到线上的做法虽然减少了人群接触,但由于线上传播的距离感和一些不可控性因素,其传播效果较线下发布会逊色不少。后疫情时代,如何做好传播成为各厂商公关部的新课题。

而百度这次联合央视,以组“CP”的全新模式所举办的百度世界2020大会,以空前良好的传播效果,为后疫情时代的厂商传播提供了一个新的范式。

此次百度“与央视组CP+线上直播+线下小规模观影”的形式,在细节上有许多值得各厂商借鉴的创新之处。

首先是与央视新闻的深度合作,让活动借助中央媒体的知名度和覆盖面,直接呈现在了亿万各圈层观众面前,可谓是事半功倍。

其次,百度的这次活动并没有与时下一些厂商的通行做法那样,完全采取线上、放弃线下。而是同步组织了小规模线下观影,这就在避免人群过度集中的同时,还保障了百度与行业合作伙伴、关键领域KOL之间的良好互动,增进了彼此了解和默契,最大限度实现了线上、线下覆盖。

此外,百度世界2020还用大量的现场展示和体验,将AI技术的先进性、百度在AI产业中所起到的引领作用,以最直观的画面展现在了全国观众面前。

02从百度世界2020看AI未来图景

通过屏幕和多个场景直播画面,百度世界2020大会向全国、乃至于全世界展示了百度在AI领域的强大实力和多个产业应用场景,并向人们描绘一幅看得见的AI未来图景。

在大会上,百度发布了多项炫酷又实用的AI技术。如去安全员的Apollo、5G云代驾,小度,虚拟助理“度晓晓”、虚拟人“小康”和“小李”、百度大脑6.0等。

自李彦宏2017年坐着百度自动驾驶汽车上北京五环以来,百度Apollo无人车就在不断进化。百度世界2020大会上,百度Apollo无人车又完成了新一轮进化——主驾的安全员已被5G云代驾取代。百度Apollo取消安全员的举动说明,其在无人驾驶系统在安全性上取得了重大突破。随着5G云代驾的成熟,百度无人驾驶的商业化落地也越来越近。据了解,当前Apollo在智能汽车和智能驾驶的商业化量产上均处中国第一。仅2020年上半年,Apollo就已拿下重庆、合肥、阳泉等地新基建项目,与国内近20个省市开展了智能交通的落地合作。

发布会上,百度集团副总裁、百度智能生活事业群组(SLG)总经理景鲲通过央视新闻镜头,向全国观众分享了小度“破圈”战略在人群和场景上的落地成果,并正式发布了小度助手6.0以及“破圈”新品——小度真无线智能耳机。作为中国市场规模最大的对话式人工智能操作系统,小度助手目前月交互次数突破58亿次,拥有超过40000名开发者和4000多个优秀技能。

移动生态方面,百度发布了全世界第一个具有服务化、人格化的虚拟形象助理“度晓晓”。度晓晓App不仅能为用户提供各类信息和服务,更重要的是,她还能陪用户聊天、帮用户解决生活各类问题,并随着用户的使用形成不同的性格。

本次大会,百度CTO王海峰带来了全新升级的百度大脑6.0。百度大脑6.0在核心技术和支撑产业应用两方面,提升到了新的高度,成为“AI新型基础设施”。不仅如此,百度飞桨和百度昆仑也让中国在AI操作系统和AI芯片两大AI核心底层技术上拥有了自主知识产权。据了解,作为业内最全面且服务规模最大的AI开放平台,百度大脑已对外开放270多项核心AI能力,凝聚230万开发者。

在这场全程直播的立体化“阅兵式”发布会中,我们看到了百度AI在多个场景、多个领域的落地应用。AI,正在影响并改变着我们的社会与生活。

03百度世界2020“技术”大阅兵背后的营销战役

毫无疑问,百度世界2020是一届盛大的发布会,也是一场影响力巨大的发布会。

对比历届大会发现,今天的百度大会规格为历届最高。本届大会的高规格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第一个方面一是传播上,与央视组成超级CP,用户人群从面向全国走向面向全球,第二方面是人员上,今年的百度可谓是精锐尽出,从董事长李彦宏到各事业群大佬,纷纷下场开打。

在当前市场环境下,百度为什么要举办一场如此高规格的大会?

玺哥认为,百度世界2020“技术”大阅兵的背后,是百度面向开启的一场营销战役。作为百度每年面向行业、媒体、合作伙伴和广大用户的最高级别的行业盛事,百度大会早已成为人们了解百度最新、最前沿技术、产品、解决方案等成果的重要平台。此次百度与央视组CP背后,其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提升百度大会的全球影响力,进一步向全球企业、用户展现百度AI的硬实力和生态力。

本届大会,百度先是向人们晒出了骄人的成绩单:从Apollo、5G云代驾,小度,虚拟助理“度晓晓”、虚拟人“小康”和“小李”、百度大脑6.0。接着又多场景、全方位、立体化的展示了Apollo、小度、百度大脑、百度智能云在各产业方面的解决方案和应用案例。

在与央视新闻携手的3个多小时直播中,百度不仅向全球观众展现了其在AI上的技术沉淀和强大的的百度生态朋友圈,还向业界多角度展示了其在操作系统、开发和应用平台创新硬件芯片等底层基座的强大实力,以及面向产业赋能的多平台(Apollo、百度智能云、小度)解决方案和超级服务能力。

直播过程中,百度CEO李彦宏与央视主持人康辉通过百度大脑的AI技术应用,实现了与20年前的“小康”、“小李”这两位虚拟人物的“穿越时空”对话,向观众精彩演示了百度大脑的AI认知能力。在北京首钢园区、长春一汽红旗总装车间、北京昌平智慧养老社区、上海佘山世茂洲际酒店,央视新闻知名主持人宝晓峰、郑丽等,还通过直播,深入不同场景体验并向观众呈现AI所带来的的国民智能生活。通过这场与央视共组CP的直播活动,百度AI技术的先进性,以及在智慧城市、金融、客服、工业、能源、媒体等行业的应用情况,被淋漓尽致地展现在了观众眼前,实现了传播效应的最大化。

向全球企业、用户展示最优秀的自己,百度做到了!这真是一场教科书式的营销战役。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基于5G网络切片的电力物联技术研究与应用 基于5G网络切片的电力物联技术研究与应用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自连科技与航天壹亘联合发布支持5G和多协议的工业级智能边缘计算盒子 自连科技与航天壹亘联合发布支持5G和多协议的工业级智能边缘计算盒子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