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时代,4G将淘汰?4G手机会不会像2g,突然"失去网络"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0-08-24 11:46:22


对于很大一部分消费者来说,并不希望4G像当年的2G一样,突然有一天无法连接网络,不得不淘汰现有的通讯设备。因为绝大多数消费者对5G还持有观望的态度。其原因有三:

首先,5G套餐比4G套餐的资费明显提高,但是4G已经能满足用户的使用需求,很多消费者认为没有必要多掏钱去升级5G网络。

其二,5G手机的价格比4G手机要高,同款机型同样的配置下5G版本价格比4G版本要高,而且用户要升级5G网络就要更换5G设备,这又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第三,5G尚在建设期,网络覆盖不全面,网络不稳定。很多用户反映开通了5G套餐,但是并没有感觉速度提升,反而因为网络覆盖不好,5G和4G经常来回切换,切换过程中会出现网络不稳的情况,体验甚至可以说是倒退。

所以,"未来4G会消失吗"成了5G高速发展时,消费者最大的疑问。今天,小编就告诉你,不会。

4G与2G、3G不同,4G的运行不用搭载3G的网络,但是5G的运行必须依赖4G的核心网络,就目前的技术而言,5G网络在通讯是还是会回到4G的VoLTE了下运行,所以,运营商即使现阶段大力铺设5G网络,但是4G网络还是会持续维护的。

与此同时,5G网络在现阶段还是存在一些不足,比如能耗过大,网络覆盖不全面等问题,4G网络作为5G的补充,在今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内,都会继续存在,消费者大可不必担心手中的4G手机突然有一天面临失去网络的困境。

值得注意的是,不仅运营商会持续提供4G服务,就连各大手机品牌厂商也会继续推出4G新机。

比如苹果为终端市场推出的2020 iPhone se,虽然搭载了苹果全新A13处理器,但是这款手机却只支持4G网络,而备受瞩目的iPhone12,虽然10月新品发布会上与大家见面的是5G机型,但是有消息称,4G版本的iPhone12将于2021年推出。

三星下半年的旗舰机型 Galaxy Note20 ,更是同时推出了4G与5G版本,4G版本与5G版本配置相同,但是价格更优惠。

这么看来,在未来的很长一段时间内,4G手机不会面临淘汰的问题。最后,如果你心仪的手机既有4G版本,又有5G版本,你会购买哪个版本呢?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主流通信厂商不积极,O-RAN路在何方? 主流通信厂商不积极,O-RAN路在何方?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边缘计算既带来机遇,也带来不确定性 边缘计算既带来机遇,也带来不确定性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