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态金属传感器如何打造轻巧灵活的游戏手套?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0-08-24 17:46:05


新加坡国立大学(NUS)的一支研究团队,已经开发出了一款相当轻巧、灵活的“无限手套”(InfinityGlove)控制器。具体说来是,研究人员围绕每一根手指,布置了五个线性传感器。

尽管许多人已经习惯了传统视频游戏控制器的手柄造型,但其手感还是颇为笨重和僵硬。好消息是,新加坡国立大学(NUS)的一支研究团队,已经开发出了一款相当轻巧、灵活的“无限手套”(InfinityGlove)控制器。具体说来是,研究人员围绕每一根手指,布置了五个线性传感器。

左起为 Lin Chwee 教授、Yeo Joo Chuan 和 Yu Longteng 博士

每个传感器的长度都与普通人的头发差不多,并由填充了导电液态金属的可拉伸橡胶状空心纤维组装而成。随着微弱的电流不断流过液态金属,通过无线连接的 PC 端软件可对用户的操作展开实时监测。

当用户弯曲手指时,纤维的长度会有所拉伸,导致其中的一些金属发生移位、电流的强度也会随之而下降。通过同时对五根手指的传感器信号强度进行分析,即可在软件层面上识别出用户的三维手势。

(来自:NUS)

目前,研究团队已尝试在传统视频游戏控制器的基础上映射了 11 个手势动作,并将之分配给特定的功能。

如此一来,用户就可以在《战地 5》等游戏中轻松执行相关操作,比如弯动食指来模拟开枪、或者顺时针旋转手腕来执行前进等操作。

当前,InfinityGlove原型的重量约 40g,不过随着技术的持续发展,最终我们有望迎来一款更加轻便柔软的智能手套,甚至帮助患有手部疾病的患者进行康复治疗。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华为:5G通信+定位助力行业智慧化转型 华为:5G通信+定位助力行业智慧化转型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大变革前夜:我们为什么坚定布局电动车? 大变革前夜:我们为什么坚定布局电动车?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