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公开 “挖掘机智能控制方法”相关专利,涉及人工智能、挖掘机等领域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4-13 17:05:02


4 月 13 日消息企查查 App 显示,4 月 13 日,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公开 “挖掘机智能控制方法、装置、设备、存储介质和挖掘机”专利,申请日期为 2020 年 12 月,公开号为 CN112652012A。

该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公开了一种挖掘机智能控制方法、装置、设备、存储介质及挖掘机,涉及人工智能、挖掘机、计算机视觉等技术领域。

获悉,该挖掘机智能控制方法包括 : 获取双目相机拍摄的作业区域图像,所述作业区域图像包括二维图像以及与所述二维图像对应的深度图;对所述二维图像进行图像语义识别,如果图像语义识别的结果为所述二维图像中存在石块,则对所述二维图像进行图像实例分割,以将所述二维图像中符合预定条件的石块进行标记;基于所述符合预定条件的石块的标记、所述二维图像对应的深度图数据以及所述双目相机的标定参数,计算所述符合预定条件的石块的空间位置;根据所述符合预定条件的石块的空间位置,确定所述挖掘机的作业方式。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百度公开 “挖掘机智能控制方法”相关专利,涉及人工智能、挖掘机等领域 百度公开 “挖掘机智能控制方法”相关专利,涉及人工智能、挖掘机等领域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机动战士高达》将拍真人电影:《金刚:骷髅岛》导演执导,将上线 Netflix 《机动战士高达》将拍真人电影:《金刚:骷髅岛》导演执导,将上线 Netflix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