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全球云计算市场价值达8321亿美元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1-04-13 11:46:29


由于新冠肺炎,世界最近遭遇了一场大规模危机。尽管对健康有影响,但大流行对全球经济活动、供应链和组织造成了巨大破坏。因此,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和其他不同的技术正崭露头角,它们通过广泛的网络跨数据点提供端到端连接,为无限的数据池无缝跨国界共享铺平道路。

预计全球云计算市场规模将从2020年的3714亿美元增长到2025年的8321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CAGR)为17.5%。

由于COVID-19大流行,数字业务转型进入了一个真正困难和危难驱动的阶段。顶级云提供商正在为客户提供具有成本效益和有益的数字解决方案,因为每个行业都受到疫情的严重经济打击。工作场所、学校和公司的突然关闭扩大了对云计算解决方案和服务的需求。

Gartner的一项研究表明,2021年全球公共云终端用户支出将增长18.4%,预计将达到3049亿美元。这一数字高于2020年的2575亿美元。

Gartner的研究表明,应用基础设施服务将在2021年见证最大的支出增长,预计将达到26.6%。软件作为一种服务,预计将花费1177亿美元,仍将是全球云计算市场的最大份额。

在这一领域,亚马逊、微软和Alphabet等云服务提供商正以堪称典范的速度发展。尽管这些组织规模庞大,但由于它们愿意承受经济风暴,并在经济风暴中变得更加强大,因此显示出进一步发展的潜力。

例如,自2020年初以来,亚马逊的股票上涨了83%,其云计算公司亚马逊网络服务(AWS)仍然是其最赚钱的部门,2020年第二季度销售额增长29%,达到108亿美元,超过了其电子商务部门。

在此期间,微软对以数字参与、虚拟工作和工作流规划为主题的关键云组织的巨大敞口,帮助它应对了一个庞大的市场,预计到2025年,这个市场将增长到4600亿美元。在此期间,微软预计将实现两位数的年收入增长。

公共云的开发在某种程度上是由重新安排劳动力在偏远地区工作的努力推动的,包括加强安全性和建立额外的能力来帮助远程协作。从大流行中反弹可能会看到围绕云技术的新服务提升,从而改变运营格局。不管是否有疫苗,不管工作能否恢复正常,很大一部分虚拟员工都不会回到现实的办公空间。

信息管理学会(SIM)发布的一项IT模式研究显示,到2020年,云计算在十多年来首次成为组织投资最高的项目,取代了持久的先锋分析、商业智能和相关技术。

尽管截至2019年,IT管理问题和IT投资总体上保持同比不变,但云计算(计算软件/平台/基础设施即服务服务)的崛起是这一类别的几个显著变化之一。

印孚瑟斯有限公司(InfosysLtd)在其云计算技术业务上的投资成倍增长,因为它观察到需求的激增,客户选择了远程工作安排、新的行动计划和后大流行时期的业务连续性计划。印孚瑟斯公司与总部位于欧洲的GuideVision公司达成最终协议,将以3000万欧元的价格收购GuideVision公司,以扩大其Cobalt云计算服务的投资组合,并进一步加强在欧洲地区的近海交付业务。

根据市场知识公司CBInsights的数据,第二季度云计算融资交易总额达到97笔,高于2019年同期的76笔。从4月到6月,金融投资者向这些初创公司投资了近30亿美元。

例如,SnykInc.最近获得了2亿美元的风险投资。这个已有五年历史的组织使得软件开发人员可以更容易地将安全性整合到基于云的应用程序中,这样就可以更快地组装和部署它们,同时也减少了安全团队的负担。

其他规模庞大的云计算投资交易还包括数据管理公司Cohesity4月份宣布投资2.5亿美元,数据中心技术公司InnoviumInc.7月份公布投资1.7亿美元,以及企业数据库管理公司蟑螂实验室(蟑螂Labs)5月份公布投资8,660万美元。

就国家而言,北美是采用云计算服务方面最成熟的市场,因为有一些因素,比如许多拥有尖端IT基础的公司的存在,以及技术专家的可用性。在此期间,亚太地区预计将为云计算公司提供重要的增长机会。新兴技术、IT基础设施服务和物联网(IoT)方面的重大进展,已经推动无数公司拥抱云计算服务。

随着新服务的推出,全球云客户体验和呼叫中心解决方案创新者Genesys?在印度引入了Genesyscloud?的新功能,授权组织将其数据保存在该国。这对于处于严格合规和安全规范的高度监管行业的公司尤其重要,比如医疗保健、金融服务和政府,这些行业通常都有数据主权的先决条件。目前,印度各地区的组织都可以使用Genesys云提供更多定制的数字优先客户体验。

冠状病毒促进了数字化变革的需要,而到了最后,云计算的转型也提出了对新工具的需求。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工业互联网的脖子被卡死了? 工业互联网的脖子被卡死了?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低代码不是市场,而是一种方法 低代码不是市场,而是一种方法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