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地图发布《2021 中国公共厕所图鉴》:杭州、北京、拉萨位列十大如厕自由城市前三名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4-13 14:05:14


4月13日消息近日,高德基于公共厕所大数据,对国内数百个城市的公共厕所分布与使用情况进行了分析,发布了《2021 中国公共厕所图鉴》。

数据显示,国内厕所数字化程度最高的十大城市,依次是北京、上海、杭州、重庆、成都、广州、武汉、天津、南京、郑州,这些城市在高德地图上能够搜索到的厕所数量最多。

按照各城市用户在高德地图上搜索厕所的日均次数统计,北京、成都、上海、杭州、西安、郑州、广州、重庆、深圳、南京的厕所搜索次数最多,用户对公共厕所的需求最为旺盛 , 成为 “十大内急城市”。

对比各城市的常住人口,杭州是人均拥有厕所个数最多的城市,可谓享实现了如厕自由。其他进入十大如厕自由城市的分别是北京、拉萨、呼和浩特、昆明、南京、上海、厦门、武汉、西安。

了解到,对比各城市的面积,上海是每平方公里的厕所数量最多,成为如厕最方便的城市。其他入选十大如厕方便城市的分别是深圳、厦门、北京、广州、南京、武汉、杭州、郑州和成都。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高德地图发布《2021 中国公共厕所图鉴》:杭州、北京、拉萨位列十大如厕自由城市前三名 高德地图发布《2021 中国公共厕所图鉴》:杭州、北京、拉萨位列十大如厕自由城市前三名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反制索尼、台积电:三星与联电启动全新合作模式,前者买设备,后者代工 ISP 反制索尼、台积电:三星与联电启动全新合作模式,前者买设备,后者代工 ISP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