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索尼、台积电:三星与联电启动全新合作模式,前者买设备,后者代工 ISP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4-13 14:05:05


4月13日消息据财联社,三星与联电达成新合作模式,三星出资买设备置于联电南科 P6 厂,再由联电代工生产 ISP 及相关面板驱动 IC。

业界人士认为,这是三星为了反制影像传感器龙头索尼与台积电结盟的策略。索尼去年正式与台积电合作,首次将 CIS 影像传感器关键部分交由台积电代工。

▲ 三星 GN2 与索尼 IMX 689

了解到,据 Strategy Analytics 发布的数据,2020 年智能手机图像传感器市场排名中,索尼、三星位居前两名,索尼收益份额为 46%,三星则为 29%。

Strategy Analytics 还表示,由于华为受到制裁,索尼失去了关键业务,三星、OmniVision 和 SK 海力士继续从索尼手中夺取市场份额。随着智能手机图像传感器市场竞争的加剧,索尼的市场主导地位将受到越来越大的威胁。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华中数控发布全球首台智能数控系统,有助于机床行业打破国外垄断 华中数控发布全球首台智能数控系统,有助于机床行业打破国外垄断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反制索尼、台积电:三星与联电启动全新合作模式,前者买设备,后者代工 ISP 反制索尼、台积电:三星与联电启动全新合作模式,前者买设备,后者代工 ISP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