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高管:苹果 iOS 新政对 Youtube 营收影响不大


来源:新浪科技   时间:2021-10-27 14:05:19


北京时间 10 月 27 日午间消息,Alphabet(谷歌母公司)今天发布了截至 9 月 30 日的 2021 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Alphabet 第三季度总营收为 651.18 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 461.73 亿美元相比增长 41%,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 39%;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Alphabet 第三季度净利润为 189.36 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 112.47 亿美元相比增长 68%。

业绩公布之后,谷歌 CEO 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CFO 露丝・波拉特(Ruth Porat)和首席品牌官菲利普・辛德勒(Philipp Schindler )召开了分析师电话会议,回答了相关业务的问题。

在电话会议上,有分析师问到关于苹果隐私新政对谷歌的影响,对此,皮查伊和其他谷歌高管也进行了回答。

以下是相关问题实录:

ISI 分析师 Mark Mahaney:第一个问题,苹果公司 App 跟踪透明度(ATT)的新政策是否有助于让一部分广告客户放弃 iOS 平台,而转向谷歌服务?另外一个问题提给菲利普或者露丝,利润率的增长除了跟营收超预期和汇率有关,公司业务运营效率是否也有一定提高?

露丝・波拉特:主要还是营收增长和时间延后方面的原因,近期的成本水平都比较固定,这在毛利率和运营利润率方面都有体现,公司还会持续投资,支持谷歌服务和谷歌云业务的成长。我们的资本投资重点也是长期增长和创新,专注于长期机会,同时我们也会持续关注并投资于每项业务的领先成果,另外还会继续专注于我们称之为“卓越行动”的项目,保证高质量地兑现所有利益攸关方的承诺,其中包括了我们在隐私,安全和不适内容清理方面工作,我们会持续在方面的投资。还有其他方面投资的加加减减,但是总体我们希望实现高质量的业务表现。

桑达尔・皮查伊:关于用户转移的问题,我们没有注意到非常明显的变化。

摩根大通分析师 Doug Anmuth:两个问题。苹果 iOS 政策变化是否对公司的业务,尤其是 Youtube 业务产生影响?另外零售业务作为公司服务业务增长的最大推动力,会否在四季度受到诸如供应链和劳力短缺等问题的影响?

露丝・波拉特:公司三季度的各个业务线和各个市场都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iOS 新政对 Youtube 营收影响不大,主要体现在直接反应广告方面,公司一直非常重视隐私保护方面的工作。

菲利普・辛德勒:ATT 只是生态系统调整的一个方面,公司在隐私保护的投资也持续多年,专注于为开发者,广告客户,内容制作者和发布者提供支持,缓解对其业务造成的影响。我们的看法是,数字广告的发展必须建立在设备技术进步和隐私保护的基础之上,这也是对互联网自由和开放特点,以及广告生态系统的支持。关于供应链的问题,我们观察到对于汽车行业的影响,但是这些影响被零部件,修理和保养等其他相关领域的需求增长所抵消。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上汽/中兴成立联合创新中心,共同打造面向国产 MCU 芯片的嵌入式操作系统 上汽/中兴成立联合创新中心,共同打造面向国产 MCU 芯片的嵌入式操作系统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段永平回应“重出江湖联合 OV 造车”:绝不重出江湖,会去了解造车 段永平回应“重出江湖联合 OV 造车”:绝不重出江湖,会去了解造车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