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电商 Lazada 总裁刘秀云离职,被阿里收购后经历频繁管理层变动


来源:新浪科技   时间:2021-05-31 11:05:13


北京时间 5 月 31 日早间消息,据报道,阿里巴巴旗下东南亚电商 Lazada 集团总裁刘秀云宣布离职。

Lazada 集团表示,刘秀云离职后将把更多时间投入家庭。

刘秀云是 Lazada 领导团队的关键成员,还担任 LazMall 负责人,这是在 Lazada 平台内开设的一家汇集国内外品牌的市场,最近的增长非常迅猛。刘秀云在今年在早些时候还出任 Lazada 泰国 CEO,成为该公司首位负责一个国家业务的女性高管。

“LazMall 在她的领导下成为东南亚地区最大的在线虚拟市场。”Lazada 在声明中说,“我们要感谢刘秀云所作的诸多贡献,希望在她把更多时间投入家庭时一切顺利。”

Lazada 自从被阿里巴巴收购后经历了频繁的管理层变动。该公司在去年 7 月任命李纯为集团 CEO,此后一直在大力投资技术和物流,并实现三位数的同比订单增长。在截至 3 月 31 日的财年内,阿里巴巴国际商务零售业务营收增长 42%,至 52.6 亿美元,其中主要包括 Lazada 和 Trendyol。

刘秀云 2020 年从阿里巴巴调任 Lazada,她原先是天猫服饰部门总经理。在她的领导下,天猫成为中国最大的服饰 B2C 在线平台。成立 9 年的 Lazada 在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泰国和越南开展业务。

今年 2 月有报道称,刘秀云将从 Lazada 跳槽到抖音的电商部门,但阿里巴巴否认了这一消息。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遭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联合谴责后,B 站下架《老友记》相关侵权视频 遭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联合谴责后,B 站下架《老友记》相关侵权视频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交管 12123 App iOS 版 2.6.4 更新:上线电子驾驶证功能 交管 12123 App iOS 版 2.6.4 更新:上线电子驾驶证功能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