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I 全球专利 250 强榜单:华为、京东方、联想包揽国内前三


来源:网易科技   时间:2021-01-21 20:05:41


1 月 21 日消息,专利数据库提供商 IFI Claims 发布(截至 2021 年 1 月)全球 250 个最大专利持有者,中国大陆地区共有 8 家企业和机构上榜。其中,华为、京东方、联想,位列国内企业前三,排在全球的前 100 强。

IFI250 这一分析计算了包括子公司在内的世界上最大的有效专利持有者,其中华为(24 位)——17112 件,京东方(57 位)——9373 件,联想集团(82 位)——6648 件,TCL(91 位)——5823 件,中兴(107 位)——4878 件,清华大学(215 位)——2318 件,腾讯(218 位)——2311 件,海尔智家(235 位)——2028 件。

IFI250 榜单既关注实际拥有专利的公司,也汇总了母公司内部的子公司专利持有量。因此三星以 80577 个有效专利系列,两倍于 IBM 的 38541 个,位居总榜单榜首。

其他公司方面,佳能以 36161 件专利位列第三,微软和博世公司分列第四名和第五名。前十名的公司还包括松下、LG、GE、英特尔和西门子。其他一些著名的公司中,高通第 15 名,诺基亚第 18 名,苹果第 20 名。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北京大兴:向留兴过年外来建设者发放春节消费券、免费流量包 北京大兴:向留兴过年外来建设者发放春节消费券、免费流量包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小米申请注册 “天星数科”“天星消金”商标 小米申请注册 “天星数科”“天星消金”商标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