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obile即将推出FWA 5G家庭互联网服务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1-01-21 17:46:18


在国内用户的想象中,5G的主要应用就是用5G手机来快速上网。而在国外,5G还有另外一个场景应用:FWA,也就是固定无线接入(FixedWirelessAccess),简单来说就是利用5G等无线接入方式为用户提供家庭互联网服务,而非利用铜缆和光纤来上网。

据《IT时报》报道,目前国外有越来越多的运营商、设备商投入到了FWA5G建设中。最近,美国主流运营商T-Mobile正准备推出FWA5G家庭互联网服务。据了解,T-Mobile的FWA5G服务主要基于600MHz低频段,今后它可能通过2.5GHz和600MHz频段载波聚合,为用户带来更高速率的家庭互联网服务。而之前Verizon推出基于毫米波的FWA5G时,T-Mobile的CEO约翰·莱格尔还嘲笑称那并不是“真正的5G”,因为它不能移动。

中国2019年-2020年光纤覆盖率情况

虽然FWA5G服务在国外很受欢迎,但在国内却并不常见,因为国内的光纤覆盖率很高,几乎没有FWA的用武之地。根据工信部数据,我国2020年11月底的光纤接入用户占比达93.4%。而在偏远地区,我国去年有98%的行政村实现了“双通”(通光纤、通4G),因此用5G取代光纤来提供家庭宽带服务似乎没有这个必要。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解析中国芯片设计厂商的转变 解析中国芯片设计厂商的转变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百度、阿里、腾讯、京东都参与的物联网行业评选,透露了哪些官方一手信息? 百度、阿里、腾讯、京东都参与的物联网行业评选,透露了哪些官方一手信息?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