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科学家开发智能诊断 App:通过咳嗽声可识别新冠肺炎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1-19 14:05:07


1月19日消息据俄媒 Vesti 报道,俄罗斯专家开发了一种神经网络诊断系统,能够通过咳嗽声实时判断患者是否患有新冠肺炎。目前基于该诊断系统的手机 App Acoustery 也已开发出来。

据报道,项目负责人、俄罗斯科学院列别捷夫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德米特里 · 米哈伊洛夫表示,诊断系统能够将所记录的咳嗽声 “可视化”,转化为频谱图,用肉眼就可以辨别新冠肺炎症状的特征。据悉,诊断系统会辨别患者的咳嗽是由新冠肺炎引起的,还是由其他呼吸系统疾病引起的。手机 APP Acoustery 的使用方法非常简单,只需用户对着手机麦克风咳嗽,程序便会实时做出诊断。

了解到,Acoustery 应用对于新冠肺炎的诊断准确度超过 85%,并且可以继续提高。它可以作为独立应用程序集成到苹果、谷歌和其他移动软件开发人员开发的热门电子健康平台中,也可以集成到各种终端中。目前官方没有放出 App 安装包,需要在官网留下联系方式才能进行体验。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微信将支持边搜边聊 微信将支持边搜边聊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开源的RISC-V:真是中国“缺芯”的解药吗? 开源的RISC-V:真是中国“缺芯”的解药吗?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