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年我国将实现社保卡跨省通办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1-18 20:05:31


1 月 18 日消息 根据社会保障卡官方微信公众号的消息,2021年年底前,我国将实现社保卡申领、启用、补换、临时挂失等服务事项的跨省通办。

据新华社报道,现在无论在哪个省份办理的社保卡,在其他省份都可以通过机具读取其中的信息。2021年年底前将实现异地就医结算备案、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6项跨省通办服务事项。

曾报道,截至去年 11 月 20 日,我国电子社保卡抵达 3 亿里程碑,超过 1/5 的群众已可通过电子社保卡获得贴心便捷的就业、社保线上服务。

电子社保卡服务渠道已开通 417 个,群众通过自己常用的 App 或小程序,即可方便获取线上服务。这些渠道包括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国务院客户端微信小程序、电子社保卡小程序、掌上 12333,工、农、中、建、交、邮储、招商、平安等各大银行,支付宝、微信、云闪付等 25 个全国性渠道,以及 300 多个人社部门和其他政府部门渠道、100 多个银行和社会渠道。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上市在即,痛失大将,快手带货主播急需新血液 上市在即,痛失大将,快手带货主播急需新血液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产业链人士:台积电联华电子 28nm 工艺满产状况将持续到三季度 产业链人士:台积电联华电子 28nm 工艺满产状况将持续到三季度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