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和大数据:6个值得关注的零售和金融服务趋势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0-09-07 11:46:10


尽管过去几年物联网行业的影响力令人印象深刻,物联网技术将给金融服务市场带来的颠覆影响同样巨大。

根据Markets and Markets的研究报告,到2023年,全球银行和金融服务IoT市场预计将从2.495亿美元增长到20.3亿美元。这在短短五年内增长了八倍,复合年增长率约为52%。到今年年底,零售行业的物联网技术预计也将增长到350亿美元。

以下是将推动物联网以及金融和零售业大数据增长的六个主要趋势。

1、物联网将使风险评估变得无缝且容易

物联网技术在不久的将来将具有破坏性的一个领域是风险评估。考虑一下风险评估当前在金融服务领域的运作方式。这是一个非常主观的过程,类似于引发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大衰退的过程。现在,想象一个通过使用大数据和物联网技术进行智能风险评估的未来。

首先,物联网和大数据将使获取用于确定客户风险状况的大量数据变得容易。然后,可以通过任何公司或个人的风险状况变得便捷、简便的方式,对这些数据进行智能分析。这些数据还可用于预测个人和组织的未来风险。

2、物联网将增强和自动化金融机构的安全性

物联网技术将为更安全的未来做出贡献,特别是在零售和金融服务行业。

连接的智能摄像机和运动传感器只是金融机构和零售商可以部署以提高安全性的两种智能技术。这些技术不仅会自动对小偷和未经授权的第三方的入侵做出反应(通过关闭某些系统、锁定场所以使入侵者无法离开,并立即通知相关人员并提供可以采取的行动的大量信息。),同时,也可以防止可能造成安全威胁或造成损害的环境危害。

3、物联网将彻底改变销售点(POS)付款

到2025年,POS行业的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1090亿美元,而IoT技术将在实现这一目标方面发挥不小的作用:尽管当今可用的最佳POS系统具有许多令人印象深刻的功能,但POS技术只会不断发展。智能POS系统的兴起将导致生物识别POS的广泛采用,移动POS支付的兴起,消除排队并简化远程支付的数字产品跟踪等等。

更重要的是,物联网和大数据以更安全的方式实现了有效的数据存储、处理和传输,同时提供了可全面监控并通知您潜在数据泄露的高级分析。这将使POS系统更安全可靠,从而进一步增强零售业。

4、更有效的库存管理

零售商非常了解效率低下的库存管理系统的成本。数据显示,由于没有所需的库存,美国零售商每年损失约450亿美元,由于库存过多,损失高达2240亿美元。

物联网和大数据将能够解决库存问题。使在销售点轻松实时跟踪库存的自动化IoT库存管理系统早日在每个零售商店中都可以使用。库存系统会自动生成数据以显示当前库存商品,并有效分析该数据以预测未来的库存需求。

5、智能资产移动和监控

由于使用了计算机和数字技术,资产监控目前已部分自动化,但仍涉及许多手动过程和检查。物联网和大数据将改变这种状况。

首先,物联网将使收集数据和实时信息的过程自动化,这些数据和实时信息可以自动分析以了解事物的当前状态并预测未来。物联网还有效利用附着在资产上的传感器进行追踪(注意温度、湿度、接近度和运动等变量),然后自动生成有关这些资产的有用数据。这样可以增强对资产健康和流动的实时监控。

6、越来越多地使用可穿戴技术进行金融交易

自动监视人类健康和活动的智能手表和可穿戴技术越来越流行。这些设备始终提供有关佩戴者健康的基本信息。现在,请考虑类似的付款方式:您走进银行,银行的IoT系统连接到可穿戴设备,该设备将有关您的活动的基本信息发送给银行。 这不仅消除了许多浪费时间的手动流程并提高了客户满意度,而且还使执行非接触式交易变得更加容易,同时又确保了最佳的安全性。

金融业已经在从物联网和大数据中受益。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看到物联网的优势,改进过时的商业实践的采用率将迅速提高。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智能建筑物联网:5大趋势不容忽视 智能建筑物联网:5大趋势不容忽视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深度揭秘:到底什么是“授时”? 深度揭秘:到底什么是“授时”?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