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条支持高级别自动驾驶的高速公路通车 已完成L4级车路协同联调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0-09-02 17:46:03


9月2日午间消息,近日,由百度Apollo支持建设的国内首条支持高级别自动驾驶车路协同的高速公路G5517长常北线高速长益段正式通车。该智慧高速路段覆盖了干线、互通、隧道、桥梁、服务区等典型的高速公路场景,路侧和云平台系统采用了百度Apollo车路协同方案。

该项目为湖南湘江新区“双一百”项目(100公里智慧高速和100公里城市智慧开放道路)的高速路段部分,路段覆盖长益复线、绕城高速西南段、绕城高速西北段,全程约93公里。长益复线高速通车后,将与梅溪湖/洋湖城市道路、西二环城市快速路组合形成了长沙全场景高级别自动驾驶车路协同测试路段。

据了解,在该高速路段中,依托路侧先进的面向自动驾驶的全量感知能力和强大的云平台处理能力,并且利用C-V2X和5G通信能力,长益复线高速能够支持L4级别自动驾驶。

该路段的车路协同数据交互标准,执行的是百度与湘江智能等多家单位共同推动的《面向车路协同的高级别自动驾驶数据交互内容》,能够为所有车企进行自动驾驶测试提供开放的技术条件。早在正式通车之前,百度Apollo已经在该路段上完成高速工况下的L4级Robotaxi车路协同联调。

此外,依托路侧先进的车道级事件检测能力和强大的云平台处理能力,通过C-V2X、4G、5G等通信技术,长益复线高速还提供了丰富的网联应用和场景。

据悉,百度Apollo与福特合作的第六代探险者等车型,成为首批支持长益复线智慧高速公路V2X车载应用的量产车型;该路段的车路协同设备还与厂商的车载后装智能终端打通应用。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万亿蓝海下的工业互联网未来应该如何做? 万亿蓝海下的工业互联网未来应该如何做?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首条支持高级别自动驾驶的高速公路通车 已完成L4级车路协同联调 首条支持高级别自动驾驶的高速公路通车 已完成L4级车路协同联调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