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式vRAN可以提高您的网络安全性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0-09-08 11:46:02


随着运营商通过升级和新的建设扩展无线网络,开放式架构在灵活性和灵活性方面提供了明显的好处。避免供应商锁定和构建同类最佳功能的能力非常有价值,但许多人忽视了标准化接口和更高可见性带来的一个关键好处,即提高安全性。

有两个重要因素可以提高安全性:改进模块化和减少相互依赖性。随着无线接入网(RAN)基础设施中更深层次的开放接口,可以选择隔离控制、更高的可观测性和独立生成的操作遥测。这些接口提供了模块化,允许更细粒度的安全证明。它可以减少对独特软件功能的依赖,从而降低更新软件以应用修复程序的风险。

避免单一供应商锁定允许运营商将同类最佳的安全功能更轻松地工作。在网络上的威胁迅速扩大的时候,这可以加强运营商对其安全态势的控制。

主要发现包括:

构建RAN基础设施的开放方法可以提高安全性并降低风险。

运营商面临的威胁正在急剧扩大,需要采取更有力的缓解措施和控制措施来应对这些风险。

供应链的灵活性可以通过扩展选项来提高可靠性。

运营商可以通过直接拥有安全流程来更好地控制自己的安全态势。

在RAN中创建模块化支持CI/CD进程,加快软件更新。

5G提供了一些安全增强功能,但4G安全性现在需要改进,开放部署可以加快它们的引入。

虚拟化为RAN函数提供了额外的安全遥测和控制。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阿姨的手再也不抖了"——智慧餐饮启示录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无人驾驶高精度地图与多传感器融合技术 无人驾驶高精度地图与多传感器融合技术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