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世界委员会:5G可能成为垂直市场的助推器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0-09-07 17:46:03


在今天的5G世界虚拟活动上,一场小组讨论探讨了5G如何改变垂直市场。小组成员说,移动运营商在某些垂直领域有着巨大的商业机会,但要释放这种潜力,可能需要行业特定的生态系统和有针对性的应用程序。

沃达丰业务首席执行官Vinod Kumar表示:"作为一个行业,如果我们构建高度依赖于附加集成的5G解决方案架构,则采用的可能性会有所提高,但进展会缓慢,而且规模较小的公司也会被淘汰。""

"我们越是将其模块化,并为特定行业中的特定用例提供端到端解决方案,我们就越能加快采用速度。这也需要我们作为移动网络运营商的兄弟们走到一起,以我们与物联网行业不同的方式进行合作。"

对于Verizon Business Group全球企业总裁Sampath Sowmyanaravan来说,5G的垂直机会太多了,挑战在于了解首先瞄准哪一个。"他说:"如果有人认为他们知道5G的使用案例是什么,我愿闻其详。"我认为在未来10年左右,5G价值的三分之一将在制造业创造,但教育是另一个有趣的领域。新冠疫情必须被写进故事里,突然之间,远程教育从一个附带的项目变成了主流。另一个机会是医疗保健。"

瑞士运营商Sunrise的首席执行官兼首席运营官安德烈?克劳斯(AndréKrause)表示同意:"我认为,制造业无疑是领跑者之一,医疗保健也相当快。我们就医疗保健问题进行了非常深入的讨论。"

不过,克劳斯认为,市场仍不成熟,规模较小的运营商需要成为更广泛生态系统的一部分,以瞄准垂直市场。"他说:"我们的规模太小,无法建立垂直解决方案,所以我们要么利用当地合作伙伴,要么利用我们的全球合作伙伴,沃达丰绝对领先我们自己的能力。"对我们来说,很明显,我们需要依靠合作伙伴来实现这一目标。"

"当我们15个月前推出(5G)产品时,还真是早期,"他补充道我认为仍然存在一个挑战,即有些设备不可用或仍然相当昂贵,这限制了大规模推广活动。我想说现在还为时过早。我们已经看到了很多5G概念的证明,但这仍然不是一个大众市场现象。"

规模较大的运营商更为积极,指出正在进行的试验和实际商业部署,以及参与更广泛的5G生态系统。"索米亚纳拉万说:"我们现在有20-25个非常非常大规模的试点项目,我们可以在那里测试效率,测试正在进行的共同创新,企业方面有一些商业部署,主要是在校园环境中进行的。"所以,现在没有更多的概念证明了这是真的。"

库马尔对此表示赞同:"它肯定已经从幻灯片变成了现实,"他说在许多情况下,我们看到概念的证明已经超出了实际的商业部署。我们有一个非常健康的管道,有趣的是管道是跨部门的。我几乎感到惊讶的是,即使是中型企业也开始表示他们正在建设下一代制造厂。"

会议主持人、A.D.Little的执行合伙人兼全球业务主管Karim Taiga结束了会议。"除了建立生态系统,我认为建立能力很重要,但也要有足够的资本支出,因为在我看来,你可能会发现一家公司的阻力之一就是资金不足。我们谈到了数十亿的价值创造,我相信在5G中,这一企业板块可能会为投资带来最高的价值回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深圳市物联网产业协会主办的“2020物联网名企行暨第二期行业资源精准对接会”成功举办 深圳市物联网产业协会主办的“2020物联网名企行暨第二期行业资源精准对接会”成功举办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深度揭秘:到底什么是“授时”? 深度揭秘:到底什么是“授时”?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