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指示民众不要订阅星链服务,除非 SpaceX 获得运营牌照


来源:网易科技   时间:2021-11-28 08:05:10


11 月 28 日消息,印度政府已经指示该国民众,不要订阅亿万富翁埃隆・马斯克 (Elon Musk) 旗下 SpaceX 的“星链”(StarLink)卫星互联网服务。印度政府表示,SpaceX 在开始部署其服务之前,需要获得在印度运营的牌照。

印度电信部 (DOT) 在周五发表的声明中称,SpaceX 已被要求需要遵守印度提供卫星通信服务的监管框架,不得“在印度预订或提供卫星互联网服务”。换句话说,SpaceX 将不得不暂停星链服务预订,直到获得印度政府的批准。

星链互联网服务在 4 月份受到印度政府的审查,当时印度电信部开始调查星链测试版是否违反了该国的电信法律。据称,在代表亚马逊、谷歌、微软和 Meta 等大型科技公司的行业组织宽带印度论坛 (BIF) 推动印度电信部停止无照预售星链设备的同时,印度政府也采取了类似举措。

不过,SpaceX 已经于 11 月 1 日在印度注册了星链业务。该公司已开始做广告预售其服务,并在印度收到了 5000 多份订单。目前还没有消息说现有的订单是否会被取消,或者客户是否需要等待更长时间。SpaceX 计划到 2022 年在印度部署 20 万台星链互联网用户终端设备,其中 80% 位于农村地区。

在通过电子邮件回复时,SpaceX 表示:“暂时不予置评。”

越来越多的公司正在发射微型卫星,建设所谓的低地轨道卫星互联网,以便在世界各地提供低延迟宽带服务,特别关注地面互联网基础设施难以到达的偏远地区。SpaceX 的服务将与印度本地公司 Reliance Jio、Bharti Airtel、Vodafone Idea 在宽带领域展开竞争,并将成为 Bharti 集团支持的 OneWeb 的直接竞争对手。

据报道,目前星链在 20 个不同的国家拥有大约 14 万名测试版用户。马斯克预测,明年星链用户将超过 50 万。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微软 GitHub 宕机数小时:虽然开发者周末放假,但正在全力修复 微软 GitHub 宕机数小时:虽然开发者周末放假,但正在全力修复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英国政府计划禁止消费电子产品上的默认密码,要求厂商定期披露漏洞 英国政府计划禁止消费电子产品上的默认密码,要求厂商定期披露漏洞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