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现代汽车将在中国建立首家海外氢燃料电池工厂


来源:TechWeb   时间:2021-01-05 14:05:04


1 月 5 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一位知情人士表示,现代汽车计划今年内在中国广州建设一家氢燃料电池工厂,这将是该公司在中国建立的首家海外氢燃料电池工厂。

目前,现代汽车还没有证实这一投资计划。不过,外媒称,该公司预计最早将于本月宣布该厂的消息。

此外,外媒还报道称,现代汽车正在与一家中国公司谈判,拟成立一家合资公司,建设该厂。

据悉,现代汽车一直是氢燃料电池技术的主要支持者。最近,该公司推出了一个名为 HTWO 的燃料电池系统品牌,目标是到 2030 年在全球市场上销售 70 万个氢燃料电池。

去年 9 月份,现代汽车表示,该公司已向欧洲出口了 4 个氢燃料电池系统。该公司还表示,未来计划扩大氢燃料电池系统在全球市场的销售,其中包括美国和中国。

在乘用车和商用车方面,现代汽车一直在出口氢燃料电池电动汽车。2018 年,现代汽车集团宣布,到 2030 年将投资 7.6 万亿韩元,用于氢动力汽车生产设施和相关研发活动。根据该计划,该集团计划在 2030 年生产出 50 万辆氢动力汽车。

不过,现代汽车已经看到了特斯拉在全球的成功,并计划在电动汽车领域效仿特斯拉。据悉,该公司为自己设定了一个雄心勃勃的目标,即在 2025 年前每年销售 67 万辆电动汽车,其中包括 56 万辆电池驱动的电动汽车和 11 万辆燃料电池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包括四大类型:混合动力电动汽车(HEV)、纯电动汽车(BEV,包括太阳能汽车)、燃料电池电动汽车(FCEV)、其他新能源(如超级电容器、飞轮等高效储能器)汽车等。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微软 GitHub 发布 2020 年度报告:开发者数量超 5600 万,TypeScript 上升至第四 微软 GitHub 发布 2020 年度报告:开发者数量超 5600 万,TypeScript 上升至第四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消息称现代汽车将在中国建立首家海外氢燃料电池工厂 消息称现代汽车将在中国建立首家海外氢燃料电池工厂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