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5G网络仍领先全球 瑞士居欧洲首位 中国世界排第六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0-10-10 11:46:23


近日,知名数据分析机构Omdia对外发布全球5G发展报告,报告显示韩国仍然是 5G 进展的领头羊。瑞士现在是世界第二,超过了科威特。美国排名第四,中国第六,英国排名第七。

截至3月底,韩国的应用已经达到588万用户。2020年,占无线服务市场近10%的份额。然而,在瑞士的Sunrise和Swisscom、卡塔尔和科威特的Ooredoo和Vodafone加大覆盖推广力度后,韩国的市场覆盖广度受到挑战。

英国在欧洲排名第二,英国政府承诺为 5G 投资 11 亿英镑,包括4亿英镑用于新的固定和移动网络的配套基础设施。

此外,Omdia 指出,设备的供应一直有限,这是人们接触 5G 网络的主要阻碍因素。目前,智能手机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尽管近几个月来出货量增长巨大,但支持 5G 的手机只占整体市场的一小部分。

据了解,在编制今年第一季度的这一数据时,考虑了五个关键因素。该研究参考22个国家的运营商启动、网络覆盖、用户使用量以及5G频谱可用性和监管生态系统五个因素,评估了5G的部署进展。

Omdia 公司首席分析师表示,尽管受新冠疫情影响,但政府和监管机构正在推进5G频谱的分配,运营商继续推出和扩大5G网络覆盖范围。可以预期在未来12-18个月内,随着全球范围内更多频谱的释放,全球主要市场将有更多的5G商用启动。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IBM第四次重大转型, IBM第四次重大转型,"大象"深入万亿混合云战场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韩国5G网络仍领先全球 瑞士居欧洲首位 中国世界排第六 韩国5G网络仍领先全球 瑞士居欧洲首位 中国世界排第六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