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好对抗Intel:消息称AMD有意吃下赛灵思 收购价或超300亿美元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0-10-10 11:46:06


据外媒报道称,AMD有意收购竞争对手、可编程逻辑芯片制造商赛灵思,而收购价格有望超过3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017亿元)。

知情人士称,双方正在讨论一项交易,这项交易最快可能在下周敲定,不过目前双方都还没有回应此消息。

按照通常的收购溢价计算,这笔交易对赛灵思的估值将超过300亿美元。

对于赛灵思的收购将提高AMD的竞争力,使其更好地对抗Intel,在快速增长的电信和国防市场获得更大占有率。赛灵思的市值约为260亿美元。

AMD股价在今年累计上涨了89%,目前的市值超过了1000亿美元,这得益于新冠肺炎大流行提振了PC、游戏主机以及其他设备的市场需求,而这些设备使用了AMD芯片。

在创纪录的笔记本和服务器处理器销量推动下,AMD第二季度营收同比增长26%至19.3亿美元,净利润增长了逾三倍至1.57亿美元。股价的上涨会让AMD更有胆量以股票作为货币来发起收购。

在今天发的Zen 3架构中,其继续搭配台积电7nm工艺,不过为了实现性能的进一步提升,AMD宣称,在同样的4GHz固定频率、8核心配置下,综合25个应用负载测试结果,Zen 3架构的IPC相比于Zen 2提升了至少19%!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可穿戴设备如何才能更好地助力慢病防控? 可穿戴设备如何才能更好地助力慢病防控?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数字药丸——传感器的身体之旅 数字药丸——传感器的身体之旅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