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智浦半导体在美设厂生产5G氮化镓芯片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0-10-10 11:46:16


据semimedia报道,恩智浦斥资1亿美元,用于扩建5G手机网络晶体管和RF功率放大器的生产线在美国亚利桑那州钱德勒工厂(Chandlerfactory)日前正式投入运营。

该生产线已经雇佣约100名员工从事氮化镓(GaN)的制造工作,该工艺技术可以用于在6英寸晶圆上生产单片微波集成电路,由于对发射功率的特殊要求,5G基站对功率放大器提出了更多需求。氮化镓凭借高频、高输出功率的优势,正在5G基站功率放大器领域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应用。

此外,在恩智浦钱德勒硅制造厂附近,还有250名工人从事氮化镓的制造和研发工作。

恩智浦表示,这座新工厂将生产 6 英寸芯片,此类芯片的尺寸是大多数传统硅芯片的一半,但在替代材料中很常见。

该公司表示,新工厂将有一个研究和开发中心,以帮助工程师加速氮化镓半导体的开发和专利申请。

恩智浦表示,预计该厂将于年底前达到全部生产能力。

氮化镓是硅的替代品。这种材料是 5G 网络中的一个关键成分,因为它可以处理 5G 网络中使用的高频,同时比其他芯片材料消耗更少的功率和占用更少的空间。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可穿戴设备如何才能更好地助力慢病防控? 可穿戴设备如何才能更好地助力慢病防控?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机器人的这个领域 中国已是第一 机器人的这个领域 中国已是第一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