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安全已成为焦点,但你真的需要5G吗?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0-08-27 11:46:10


经济学人智库全球晴雨表(the 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s Global Barometer)的最新见解表明,有41%的高管认为5G的重要性不及大流行之前。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有很多,其中之一是事实证明当前的4G和家庭宽带可以胜任支持家庭工作的工作。

不过关于5G的地缘政治风波倒是吵得沸沸扬扬,许多国家和地区处于种种因素考虑,对于5G的建设与应用都重新做了规划。从全球范围来看,5G人处于较好不叫座的状态。5G基础设施的建设投入巨大,但用户升级5G的热情并没有预期的那么高。

新技术

英国政府的最新法令非常明确。促使许多业内人士表示,更换所有的设施将需要数年,对于某些运营商来说,甚至可能需要十年,因为他们承担着拆除核心网络组件和寻找替代供应商的重任。财务影响是巨大的:运营商将不得不寻找额外的预算来购买5G相关基础设施套件、进行验证和集成测试、对服务进行全面改革,并考虑对员工进行新技术培训的时间和成本。

尽管如此,许多运营商已经非常公开地声明他们将按计划在5G方面取得进展,有些甚至正在加快计划。他们获得的见解证实,仍然有相当一部分企业和公共机构看到其价值。这是推动智慧城市发展和互联互通,并实现与无人驾驶汽车和高度自动化制造相关的新野心的一种方式。

因此,5G仍然是一块滚石,无论网络和应用设计与构建的每个步骤,无论核心网络工具包是什么,都需要设计安全性,而不是用螺栓固定就完事。

工作新规则

新冠疫情大流行动摇了我们原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也推动了各地无处不在的超快速,负担得起的敏捷通信的必要性。对于那些热衷于利用公众对最新消息的渴望的骗子来说,这也是一个沃土。点击诱饵已经盛行,它仍然是分发恶意软件和勒索软件的最有效方法之一。

以快速增加家庭工作为名,给他们的安全基础设施增加了负担,并产生了漏洞。一些企业已经学会了艰难的处理方式,即维护软件补丁程序以及对员工进行的安全培训至关重要,这对于保护运营免受攻击至关重要。

农村与城市工作

转向家庭工作也暴露出速度和通讯方式上的差异,重新引发了农村与城市投资的争论。

我们已经看到一些企业表示员工现在可以在任何地方工作,而另一些企业则缩小了办公室面积。这为人们交换城市生活和通勤到更多农村地区打开了大门。

5G推出计划通常专注于大城市,但这仍然是正确的策略吗?我建议运营商需要退后一步,看看更大的全球趋势并更新他们的计划。

相互连接的牲畜

例如,农业和环境现在必须成为计划的重点。为了满足预计到2050年90亿人口的需求,农业供应将需要增加50%。 COVID-19成为全球食品供应链危机的焦点。此外,这种增长需要采用技术来提高农业效率,以便在实现这些目标的同时保护世界的自然资源。

讨论“互联奶牛”的愿景是解决全球粮食安全的一种方式。因此,通过5G物联网(IoT)支持的技术和应用,农业和环境将获得巨大收益。但是,只有在具备连接性和安全性的情况下,才能实现收益。

庞大的物联网传感器网络将用于改善农业效率低下,提高福利标准和报告,以及有效管理食品生产,将产生大量数据。

高度敏感的数据

这些数据的范围从与定价和员工有关的高度敏感的数据集,与收益管理和合规性有关的关键数据,到更多的交易性天气和水传感器数据。确保连续性不仅对于提高农业生产率和达到标准至关重要,而且对于保护整个供应链中的IP或个人信息以及防止旨在使人们挨饿的网络战争至关重要。

目前,企业间谍活动是对制造业的真正威胁,而且随着耕作之间的联系越来越紧密,预计这种威胁将扩展到整个农业生产。不仅如此,可以使用“黑客行为主义”来抗议政府处理与粮食贫困或生产过剩有关的政策。如今,发起在线攻击很容易,这很容易理解。因此,随着农业采用我们通常在制药和金融行业中看到的技术模型,它也可能成为目标。

医疗保健

在新冠疫情大流行中,远程医疗加速了人们的认知,帮助人们在不离开房屋的情况下得到医疗服务。

在节省金钱和时间方面,各国政府对互联医疗的重要性有了真正的了解。现在更有可能为护理团队提供可以实时访问和更新患者记录的移动设备,全科医生将缩小咨询空间,以便进行在线预约,并且只需单击即可自动填写和交付处方。全面的5G网络可以带了使更多的事情发生,尤其是在医疗保健稀缺的偏远地区,这是毫无疑问的,而这是我们进入5G可以促进的远程脑部手术的令人兴奋的前景之前。

但是这种大流行也暴露了在线医疗的不稳定性质。患者数据仍然令人难以置信,正如我们在全球公共和私人交付中看到的违规行为所验证的那样。在最坏的情况下,某些攻击对公共健康构成了重大威胁,因此必须进行本地和全球合作以确保数据受到保护。

这种威胁不会消失。实际上,随着我们推动更多的创新和连通性,这种趋势正在增加。但是,如果不付出实践,就不可能实现安全的网络和应用。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被挤下芯片王座的英特尔,能否涅槃重生? 被挤下芯片王座的英特尔,能否涅槃重生?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5G安全已成为焦点,但你真的需要5G吗? 5G安全已成为焦点,但你真的需要5G吗?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