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近工艺大步迈进,台积电今年将获得 18 台极紫外光刻机,三星、英特尔也有


来源:TechWeb   时间:2021-01-25 17:05:12


1 月 25 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台积电和三星电子的芯片制程工艺,均已提升到了 5nm,更先进的工艺研发也在推进,并在谋划量产事宜。

在制程工艺提升到 5nm 之后,也就意味着台积电、三星等厂商,对极紫外光刻机的需求会不断增加,而全球目前唯一能生产极紫外光刻机厂商的阿斯麦,也就大量供应极紫外光刻机。

英文媒体在最新的报道中表示,在芯片制程工艺方面走在行业前列的台积电,在今年预计可获得 18 台极紫外光刻机,三星和英特尔也将继续购买这一类先进的光刻机,以提高他们的制程工艺。

英文媒体最新在报道中提及的台积电将获得的 18 台,也超出了此前英文媒体报道在报道中提及的数量。在去年 11 月份,英文媒体曾援引消息人士的透露报道称,台积电当时已经向阿斯麦下达了 2021 年所需的极紫外光刻机,至少有 13 台。

阿斯麦是目前全球唯一能供应极紫外光刻机的厂商,在 2020 年,他们共向客户交付了 31 台极紫外光刻机,营收 44.36 亿欧元,高于 2019 年的 26 台、27.89 亿欧元。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消息称成都将于 1 月 27 日开启数字人民币红包活动:共发 5000 万元 消息称成都将于 1 月 27 日开启数字人民币红包活动:共发 5000 万元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特斯拉内华达超级工厂又在招聘电动卡车生产相关人员 特斯拉内华达超级工厂又在招聘电动卡车生产相关人员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