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铁路改变生活,这些城市已率先实现县县通高铁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1-25 08:05:10


1 月 24 日消息众所周知。我国高速铁路网覆盖广泛,目前我国高铁运营里程五年内实现倍增,现已稳居世界第一,截至目前足有 3.79 万公里,甚至有网友因此戏称为 “基建狂魔”。

除主要枢纽城市以及一二线城市外,我国铁路也拓展到了部分县城和地级市。中国铁路官方今日盘点了部分建有高铁的县城,包括但不限于:

辽宁省朝阳市的凌源市、北票市、喀喇沁左翼蒙古族自治县、朝阳县(京哈高铁承沈段)

辽宁省朝阳市的建平县(喀赤高铁)

江苏省盐城市的响水县、滨海县、阜宁县、射阳县(青盐铁路)

江苏省盐城市的建湖县(徐盐高速)

江苏省盐城市的东台市(盐通高铁)

了解到,从 2018 年首通高铁到 2020 年底县县通高铁(下辖五县一市)全部进入高铁时代,盐城市只用了 2 年时间。

此外,山东省青岛市在省内率先实现县县通高铁,管辖区域内包括胶济客专、青荣城际铁路、青盐铁路、济青高铁、潍莱高铁等多条高铁线路。随着潍莱高铁在 2020 年 11 月 26 日开通运营,山东省面积最大的县级市平度终于实现首通高铁。

随着 2020 年 7 月 8 日安六高铁开通运营,有着“中国凉都”之称的贵州省六盘水市目前也已实现了县县通高铁,目前境内有沪昆高铁、安六高铁两条高铁线路。

据评论区网友反馈,浙江省的衢州市也可以算作“县县通高铁”,但常山开化目前似乎只有动力集中型电力动车在运行。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变局,中国技术创新领头羊 IBM 中国研究院全面关闭 变局,中国技术创新领头羊 IBM 中国研究院全面关闭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智能手机的 2020:“芯事”成为重中之重 智能手机的 2020:“芯事”成为重中之重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