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停止对华进口零部件征税!特斯拉起诉美国政府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0-09-24 11:46:15


据彭博社报道,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在美国纽约的国际贸易法院,对美国特朗普当局和美国贸易谈判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提起诉讼,以阻止后者对特斯拉从中国进口的物品征收新的关税。

券商Wedbush分析师丹尼尔·伊夫认为:特斯拉此举令人吃惊,许多美国企业和投资者将密切关注此案进展并可能效仿。

据悉,特斯拉在诉状中不仅要求法院判决该关税违法,并要求美国政府返还已支付税款和产生的利息。去年USTR拒绝了特斯拉避免征收用于Model 3的中国产电脑和显示屏零件25%关税的申请。当时特斯拉已经明确表示,由于增加关税对公司造成了经济上的损害。

值得一提的是,9月15日世贸组织发布专家组裁定结果,认定美方涉案征税措施违反世贸组织义务,对价值超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关税属于非法行为。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走进君安宏图,为何从手持机切入DWS自动化分拣领域 走进君安宏图,为何从手持机切入DWS自动化分拣领域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5G和IOT:深入探讨下一代移动连接将如何释放新机遇 5G和IOT:深入探讨下一代移动连接将如何释放新机遇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