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 Microelectronic的增强型RFID推动了绿色物联网的发展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0-09-23 11:46:19


7月28日消息,EM Microelectronic宣布推出用于无线传感的增强型RFID产品em|aura-sense。

EM公司是瑞士Swatch集团旗下超低功耗半导体公司,30多年来一直为RFID市场服务。em|aura-sense可为物联网应用大规模部署普及提供成本效益高的无电池传感器。

问题阐述

首先,电池的存在为物联网应用的普及带来了复杂的挑战,不仅是在可持续性和环境友好性方面,而且在可扩展性和成本方面。

其次,物联网终端需要获取和传输动态数据,而不是静态信息。云计算要实现的是终端查询时发生了什么,而不是之前存储在那里的数据是什么。

目前市场上的解决方案要么基于非常智能但成本高昂的电池供电设备,要么基于简单但非常划算却只能处理静态数据的无源RFID解决方案。

EM解决方案

em|aura-sense充分利用了EM的增强型RFID概念,将无源RFID芯片升级为智能传感设备。新增的无源传感器引入了RAIN RFID基础设施的简单性和普及性,将RFID标签从终端节点转换为通信管道。因而使RFID具有了上下文感知计算能力!

图片1.png

em|aura-sense的好处

终端用户可以充分利用现有的RAIN RFID基础设施,大大降低可持续性和环保型传感器需大量部署的工作量。此外,该解决方案还显著降低了操作安装的复杂性,只需“放置并离开”,无需维护。

测量可以远程自动进行,无需人工干预,也无需使用电池。

除环境因素外,无需使用电池的优势进一步提高了这些解决方案的可承受性,推动了它们的普及性,并在汽车、建筑、能源和医疗等市场创造了新的机会。

由于天线和电容传感器之间的解耦,传感器标签可以使用传统的RFID标签制造工艺制造,使其兼容前一环节的inlay制造。

Avery Dennison智能标签产品管理副总裁Hal Hikita说:“em|aura-sense增强型RFID技术,加上Avery Dennison领先的转发器功能,为可持续的绿色物联网部署提供了理想的解决方案。再加上我们的绿色标签计划,这个产品系列将使我们能够大规模部署经济实惠、无电池、环保的物联网应用。”

Kathrein Solutions总经理Thomas Brunner表示:“将Kathrein的RFID智能阅读器硬件和软件与EM新的增强型无源RFID传感器解决方案相结合,为工业4.0和工业物联网市场带来了新的机遇。我们很高兴在我们的解决方案中集成了新的em|aura-sense。”

EM Microelectronic的CEO Michel Willemin补充道:“EM很自豪能够再次颠覆市场,开创增强型RFID概念,充分利用真正的超低功耗(TULP)IC设计专业知识和Swatch集团半导体制造经验。通过提供环保的电子解决方案,我们很高兴能为绿色物联网的未来做出贡献。”

em|aura-sense产品特性

·更高精度:7位分辨率(17pF有效范围)和偏移校准

·测量值可存储在IC内:用户内存高达2kbit

·标准RAIN RFID协议(ISO/IEC 18000-63),无需定制指令

·快照传感器技术支持其他类型的传感器,无需对阅读器进行任何调整

·其他特性等。

Swatch集团旗下公司EM Microelectronic专门为小型便携式设备和绿色物联网设计和制造超低功耗IC。作为瑞士领先的创新者,EM的无源、有源和半有源IC覆盖了所有频率范围:LF、HF、UHF、2.4GHz。

EM率先在零售业采用UHF RFID,2000年初首次大规模部署,为RAIN RFID的出现铺平了道路,并继续以其em|aura-sense系列推动新的应用,在RAIN RFID基础上增加无源传感功能,实现绿色物联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智慧城市如何“通过设计确保安全”? 智慧城市如何“通过设计确保安全”?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为什么医疗机构必须采取措施消除网络安全风险? 为什么医疗机构必须采取措施消除网络安全风险?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